首页 > 重庆 > 正文
收费标准、招生计划……重庆市教委发文:义务教育这十个事项要公开
09-24 17:00:2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辖区有哪些义务教育学校?民办学校有哪些?学校招生计划是多少?9月23日,重庆市教委下发通知公布了义务教育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目录,要求各区县教育主管部门要通过政府网站等,及时公开包括教育概况、民办学校信息、招生管理等在内的义务教育相关事项。

义务教育领域政务公开标准目录共包含10个一级事项、35个二级事项。其中,一级事项为:

一是政策文件,包括教育法律和规范性文件公开。

二是教育概况,包括教育事业发展主要情况、教育统计数据和义务教育学校名录公开。

三是民办学校信息,包括民办学校基本信息、行政许可信息、日常监管信息公开。

四是财务信息,包括管理办法、预决算、收费标准等公开。

五是招生管理,包括学校介绍、招生政策、招生计划、招生范围公开。

六是学生管理,包括学籍管理、学生资助政策、学生评优奖励办法、学生申诉及伤害事故处理、优待政策公开。

七是教师管理,包括教师培训、教师资格认定、教师公开招聘、教师行为规范、教师评优评先、教师职称评审、特岗教师招聘、乡村教师生活补助和普通话培训测试公开。

八是重要政策执行情况,包括控辍保学、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学校体育评价、学校美育评价公开等。

九是教育督导公开,包括一般教育督导和义务教育均衡督导公开。

十是校园安全,包括法律法规、配套制度、安全管理、应急预案、突发事件处理、校车使用等公开。

重庆市教委要求,要全面落实“五公开”要求。社会关注度高的义务教育工作事项,应向社会公开决策草案,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同时,及时公布义务教育重点改革任务落实、重要政策执行、重大项目实施情况。公开义务教育办事服务事项清单等信息。

各区县教育主管部门要参照标准目录内容分类,在政府门户网站开设教育专栏,优化栏目设置,集中发布教育信息。

此外,要定期对本辖区义务教育领域政务公开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对重要信息不发布、重大政策不解读、热点回应不及时的,予以通报批评;对弄虚作假、隐瞒实情、欺骗公众,造成严重社会影响的,依法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责任。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秦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