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路边行人吵架,男子开车“打望”,结果……
09-24 15:47:26 来源:重庆交巡警微信公众号

重庆交巡警微信公众号消息,9月10日17时许,渝北交巡警接到报警称,悦城路与悦融路十字路口发生一起单车事故,驾驶员受伤。接警后,民警立即联系120并迅速赶往事故现场。

事故现场

道路中间的信号灯被一辆轻型小货车撞倒,

货车车头受损严重,

引擎盖变形。

事故造成驾驶员头部受伤,

民警立即协助120医护人员将伤者送往医院进行治疗,

并对事故原因展开调查。

▲(事故现场)

经查,

驾驶员郭某,

是一名有着16年驾龄的“老司机”。

事发当天,

郭某驾车经过悦城路与悦融路交叉路口准备右转时,

突然听到后方传来激烈的争吵声,

他立马扭头去看“闹热”,

完全忘记了自己正开着车,

谁知,

车辆方向瞬间发生偏移,

将道路中间的信号灯撞倒后才停下。

经医生检查,货车驾驶员郭某为轻微脑震荡,需住院观察休养。

此次事故是因郭某分心驾驶导致,负事故的全部责任,事故造成的车损费及信号灯修理费共计2万余元,均由郭某承担。民警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六十二条第三项之规定,对郭某处以记2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开车时,

一些不经意的小动作,

却有可能带来很大危害、

自查,

这些危险动作你有吗?

危险动作一

开车摸手机、接打电话、收发短信、发微信

时速60公里/小时的车辆,1秒钟行驶的路程就可达到16.7米。这16.7米,完全可能因为前方车辆的一个紧急刹车或者左右车道的紧急并线让你无法躲闪,如果酿成事故就晚了。

危险动作二

开车吃东西、喝水、拧水杯盖或瓶盖

开车吃东西或者喝水,不仅会让驾驶者分心,遮挡司机视线,而且长时间的单手驾驶,会影响转动方向盘时的动作流畅性,不利于紧急情况的处理。闯红灯、追尾等事故的发生,很多都是因为开车时贪嘴吃东西或者喝水造成的。

危险动作三

开车捡东西

开车时如果车内有东西掉了,比如说手机掉到座位下了,或者车内挂件掉下来了,很多人都会习惯性地去捡。捡东西,这需要驾驶者弯下身,腾出一只手,甚至双手。捡东西的时候,手就离开了方向盘,而且眼睛也看不到前方路况。可能大家觉得捡东西是一瞬间的事,但这却是相当的危险动作。

危险动作四

开车时东张西望

开车在外,经常会遇到各种稀奇古怪的事,有的驾驶者抱着围观心态,或者很好奇,经常会“多瞟几眼”,可是就这几眼,会让开车者的注意力一下子分散,失去对前方路况的正确判断,而且车辆交会时还可能被别的车刮蹭到。对个人来说,东张西望的时候,如果头或者手等伸出窗外,也容易受伤。

原标题:曝光台丨路边行人吵架,男子开车“打望”,结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