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大米、茶油、麻辣鸡……200种扶贫农产品进机关
09-24 13:27:4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5263102)-20200924133029_副本.jpg

9月24日上午,重庆市市场监管局楼前广场的农产品展销现场排起了长队,安稳羊肉、琥珀茶油、武陵洪桃、新阳大米……丰富的农产品摆满展销台。

由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与市农业农村委联合发起的“党员扶贫公益行 特色农产品进机关” 志愿服务第二场活动今日正式启动,展销云阳、城口、石柱、丰都、潼南等10余个对口帮扶区县近200种扶贫农产品,重庆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巴味渝珍”相关产品也在现场亮相。活动得到重庆市市场监管局、市委宣传部、市委编办、市规划自然资源局、重庆海关、市药监局、市知识产权局等单位支持。

潼南区龙形镇红岩村致富带头人周毅红带领几名村民,现场卖起了家乡蔬果种植基地产出的大南瓜,每公斤4元,一上午卖出了十几个。

周毅红是党员,也是返乡创业代表。他介绍说,受地理位置偏远、山高路不平等因素的制约,村里的经济发展曾一度滞后。市市场监管局派驻扶贫第一书记进村后,为全村人帮了大忙。

“通过招商引资发展特色农业,改变产业发展方式,盘活土地资源。当地村民除了流转土地有流转费收入之外,还可以进入基地务工,收入由单纯的传统种植、靠天吃饭的收入结构,转变为多种途径、持续增收。”周毅红说,此次消费扶贫活动,为村民的果蔬找到了新的销售途径。

(5263094)-20200924132839_副本.jpg

最受欢迎的是丰都县三建乡的麻辣芦花鸡,厨师现场制作、配料,很受欢迎。

杨云是市市场监管局派驻三建乡夜力坪村的扶贫第一书记,当天,他在现场当起了推介人,“三建乡是重庆18个深度贫困乡镇之一,村民克服困难与基层干部配合,在海拔900多米的山上养芦花鸡,一起追逐向往的美好生活,希望得到大家的认可和支持!”

今年,夜力坪村的芦花鸡养殖规模扩大到上万只。该村目前有19户养殖芦花鸡,其中建卡贫困户5户23人。依托“公司+集体+贫困户”的发展模式,该村已摸索出一条增收致富的门路。

(5263088)-20200924132956.jpg

现场的消费者,除了支持单位的党员干部以外,渝北区龙山街道银桦路社区的居民也来了。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了解到,该社区人员为助推此次消费扶贫活动,早在一周前便在各社区群发出邀请,向居民们说明此次活动的意义。 

(5263090)-20200924132909_副本.jpg

本次活动还在“重庆机关智慧党建-消费扶贫爱心购”平台开通了线上展销专区。

市农业农村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年底前,重庆还将举行多场“党员扶贫公益行特色农产品进机关” 志愿服务活动,助力全市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