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央企在渝投百亿设总部基地 定下“小目标”:力争5年内上市
09-24 12:43:4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9月24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经开区获悉,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决定投资100亿元在渝设立一级子公司总部基地,预计5年可实现营业收入140亿元。同时,还定下一个“小目标”,即力争在5年内实现中小板或A股主板上市。

当天,中国化学工程集团与重庆经开区完成战略协议签约,旗下中化学生态环境总部也正式启动。该集团由国务院国资委直接监管,是实施“走出去”战略和共建“一带一路”的排头兵。

根据合作计划,该集团将加大在渝投资力度,5年内新增投资400亿元,实施系列产业发展计划及项目建设,深度参与推进重庆市产业转型升级及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重庆设立的运营总部,将承载集团“绿色环保”核心战略主业,将立足重庆、辐射全国,实现跨区域协同发展。

在与重庆的合作上,通过广泛参与两江四岸、广阳岛·长江生态文明创新试验区为代表的一系列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项目,深度对接重庆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事业、深入融入重庆生态文明建设。同时,面向全国迅速复制成果,大举进军全国生态修复和环境治理市场,实现跨区域协同发展。

记者了解到,接下来将建设中化学生态环境总部基地、全国性生态环保研究院等,主要从事水利、生态治理、环境保护(污水治理、固废危废、土壤和矿山修复)、市政基础设施等领域的工程建设、投资、运营、服务等相关业务,预计中化学生态5年可实现营业收入140亿元、税收7亿元,力争在5年内实现中小板或A股主板上市。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郭发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