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吃货们 三溪口豆腐鱼特色美食街24日开街
09-21 16:45:00 来源:重庆日报全媒体

重庆日报全媒体消息,重庆日报记者9月21日从北碚区获悉,以S542(原212国道)省道为串联打造的3公里长美食街——三溪口豆腐鱼特色美食街即将于9月24日重装开街。

▲三溪口豆腐鱼美食街路线图 北碚区商务委供图

上世纪八九十年代,212国道交通繁盛,沿线的三溪口豆腐鱼声名四起。不过,一直以来,三溪口豆腐鱼都给人“苍蝇馆子”的印象,逐渐跟不上时代发展的潮流。如何让生存与情怀兼顾,留住碚城人记忆中的味道?今年上半年,北碚区人民政府决定以"政府引导,市场主导,社会参与"的形式,塑造三溪口豆腐鱼品牌,整体提升三溪口豆腐鱼美食产业。

目前,北碚区已对三溪口特色美食街的环境整治、景观美化、配套设施建设做了整体提升,当地也注册了“三溪口豆腐鱼”商标,引导商家进行自律式管理以求"抱团"发展,相关部门还聘请了专业团队,一对一为现有的17户商家定制改造提升方案,形成"一店一品,出门见景"的独特风格。

不仅如此,为配合三溪口豆腐鱼美食街整体提升,北碚区配套建设了三溪口凉风垭美食广场,新增了停车位、休闲设施、观赏打卡设施等,让更多游客过来后既能吃好也能玩好,尽情享受北碚“美味食光”。

下一步,北碚区还将因地制宜,继续丰富美食街业态,提升产业品质,推进产业融合发展,打造豆腐鱼生态湿地公园,丰富休闲文旅业态;建设美丽三溪村落,打造乡村民宿,带动周边乡村旅游;整合周边农业资源,打造休闲农业项目等。未来,北碚将以三溪口豆腐鱼为核心,形成一个特色美食休闲小镇,三溪口豆腐鱼品牌也将吸引更多游客的目光。

重庆日报全媒体记者 龙丹梅

原标题:三溪口豆腐鱼特色美食街24日开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