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一声咳嗽就骨折 何人该为此负责?
09-20 19:28:14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生活中谁没有个咳嗽的时候?最近,市民张先生遇到一件蹊跷事,一声咳嗽之后瘫倒在地,工友们赶紧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事情过了几天,张先生的腹部还贴着纱布,不过术后伤势恢复得不错,有精神来讲讲8号当天发生的那件怪事。

张先生说,自己当时有点咳嗽,谁知一声咳嗽之后,听到喀嚓一声,人当时就感觉站不起来了,旁边人赶紧呼叫120,把他送到两江新区第一人民医院。

从医院的诊断报告看,张先生是髂骨骨折,髂骨位于右侧腰部下方,与耻骨、坐骨相连共同构成髋骨。

张先生今年48岁,并无骨质疏松的症状,为何一声咳嗽就骨折,倒地不起呢? 张先生怀疑,这和他事发头一天的遭遇有关。

原来,就在7号傍晚,张先生经过两江新区黄山大道中段时,一不小心摔进了一个电力窨井中。当时施工方没有在现场设置警示标志,也没有任何防护。

因为没有明显的外伤,张先生在地上躺了一会儿就爬了起来,准备回家吃饭。只是担心有内伤,张先生给现场一个姓袁的施工工人打了个招呼,记下了对方电话。

张先生说,现在想来,自己可能当天摔下窨井时骨头就受了伤,才会一个咳嗽,就骨折了。做完手术后,张先生试图找当时留电话的施工人员协商此事,但对方却没有一个明确的态度。甚至连自己是哪个单位的,都不愿意透露。

今天记者表明身份,也联系了对方,想询问施工单位的名称,负责人等,对方连称不知道,然后直接挂机不理了。

张先生说,现在医疗费已经花了近两万,后续还有康复费用,这些该谁来买单呢?

为了弄清事情原委,记者联系了市北电力公司,他们查明七号当天是重庆一家通讯公司找其他安装企业在施工铺设通讯光纤。

但此前并未向窨井的产权方和管理方报备,也未向当地街道报备,具体是哪个施工队在施工,尚不清楚。

记者随后联系了这家通讯公司,该公司工作人员表示,会查找当天的具体施工负责人,了解核实情况后再做处理。

市北电力分公司工作人员周先生表示,针对电信部门借用电缆沟道施工的行为之前他们也不知晓,未向电力公司报备。

但是这事发生后,他们积极协调电信部门来处理。同时积极呼吁施工单位如果要借用电力沟道、窨井,需积极到电力部门报备,并加强安全管控。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王焱宇 王安礼

原标题:一声咳嗽就骨折 何人该为此负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