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合安高速进入路面沥青摊铺施工阶段
09-20 11:22:2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微信图片_20200920112040.jpg

今天(9月20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中铁建重庆投资集团双合高速公路公司获悉,9月19日12:30,由中铁十七局承建的合安高速公路路面二标k84+330-k84+732右幅沥青下面层试验段开始摊铺,标志着合安高速公路已进入路面沥青摊铺施工阶段。

当日,位于崇龛镇青山村的路面施工现场机械轰鸣,人员有序作业,运料车来回穿梭,2台沥青摊铺机,4台压路机同时作业,仅用时5个小时便顺利完成首段沥青路面长约400米、重达687吨的沥青底层摊铺。

沥青路面施工是高速公路工程建设中的一道关键工序。“此段沥青混凝土试验段的顺利完工,验证了沥青下面层施工方案和工艺的可行性,为合安高速下一步沥青大面积摊铺打下了坚实基础,有力促进了路面施工进度。”双合公司建设管理部副经理樊小斌表示。

据悉,合安高速计划今年底将实现龙形枢纽至崇龛镇标尾41公里路段先行通车。目前,合安高速公路开累完成总体工程形象进度约为73%,土建工程已接近尾声,路面工程正在加快推进中,拟开通路段外场设备基础和收费岛等机电工程也在同步进行,交安工程已开始安装隔离栅,绿化、房建均已进场开始施工。

合安高速公路全长94.975公里,项目起于合川区草街镇,止于川渝界潼南区崇龛镇,按照双向四车道标准建设,设计速度为100公里/小时。合安高速是成渝双城经济圈的一条重要通道,是连接成都天府新区和重庆两江新区、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和重庆江北国际机场最便捷快速的直达通道。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