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这是什么操作?驾驶员图省事,铲车挂着货车跑
09-19 13:08:0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9月16日中午,一名司机开着货车拖着一辆铲车在南岸区海峡路行驶,铲车的铁铲挂在货车箱门上,两个前轮悬空,一路摇摇晃晃,看着十分危险。

1.jpg

为了防止发生意外,南岸区交巡警支队西区大队民警急忙赶上前去,将该车拦停。走近一看,发现铲车的铁铲挂在货车车箱尾门上,货车与几吨重的铲车间用一根细绳索捆在一起,驾驶员全然不顾行驶中一旦铲车脱离货车将引发严重的交通事故。

民警询问得知,驾驶员何某在附近工地工作,货车和铲车都是他在驾驶,他也知道运输铲车需要大型专用运输货车,但为了图方便省事,就把重达几吨的铲车铁铲挂到货车箱尾门上。由于该牵引行为只能起到连接,而并不是固定的作用,因此前车一旦突然急刹车,或上下坡时易造成铲车脱落,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民警对驾驶员何某进行了严厉的批评,依法对其驾驶机动车牵引轮式机械车的违法行为进行了100元罚款的处罚,并责令立即联系用专用运输工具将铲车运走。

民警提醒广大驾驶员,一定要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普通机动车不得牵引轮式专用机械车及其他轮式机械,只能使用大型专用运输货车对铲车之类的专用机动车辆进行转移,切勿违规牵引,以免发生不可挽回的事故。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