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国内首例!同一列车跨线运行的重庆轨道“4环速”怎么坐?这份攻略请收好!
09-18 10:59:25 来源:@重庆轨道交通

9月18日起,重庆轨道4号线和交通环线跨越轨道相会——互联互通直快列车上线载客试运营,重庆图书馆到唐家沱仅需35分钟!这“4环速”带给重庆市民太多惊喜。那么,要体验“4环速”,我们又该如何乘坐直快车?直快车运行间隔是多长?这些问题小编为你一一解答↓↓↓

804cd882ly1giu109e82aj20m84o9b2b.jpg

这么神奇的跨线列车 坐错了该怎么办?

关于乘坐直快车需要注意的小变化,小编整理了一份相关知识问答,请小伙伴们查收。↓↓↓

1、什么是互联互通?

传统的城市轨道交通线路都是单线运营,相互独立。而互联互通可以实现不同线路的列车通过联络线直接运行到其他线路,乘客不用下车换乘。开通互联互通之后,乘客既能通过互联互通跨线运营减少换乘等待时间,又能通过直快车运营提高出行速度,为乘客提供更加丰富便捷的出行体验。

2、乘客如何乘坐直快车?

●乘客可以通过宣传媒体、车站广播、导向标识、站台工作人员指引等方式预先了解直快车的开行时间、停靠站点等信息,以便规划出行路线。

●在越行站会有车站广播、导向标识、乘客向导系统、站台工作人员指引等多种方式引导乘客乘车。

●乘客可通过车站PIS发布的信息或车站广播系统及站台工作人员引导喊话、列车时刻表查看互联互通直快车相关信息。

3、什么是越行站?在越行站走错站台怎么办?

越行站是指具备侧线站台,可供直快车在该车站进行超越慢车的车站。

在越行站会有车站广播、导向标识、乘客向导系统、站台工作人员指引等多种方式引导乘客乘车。乘客若走错站台,可以通过车站导向标识或工作人员引导回到乘车站台。

4、乘客坐错车了怎么办?

乘客若坐错车,可通过列车内语音广播提醒及车厢内直快列车信息提示,及时在直快列车就近经停车站下车,下车后通过车站导向标识选择正确的路线乘车。

5、乘客在哪里可以乘坐直快车呢?

直快车目前停靠重庆图书馆、沙坪坝、冉家坝、民安大道、重庆北站北广场、头塘、唐家沱等7个车站。

后期会随着线路建设及客流需求情况,调整停靠站点。

6、列车正常运营情况下,是否存在临时停车的情况?

正常情况下,在安排列车时刻表时,直快车将尽量避免临时停车,但由于客流变化等因素造成的临时停车不能避免。

7、车站导向标识有何不同?

停靠车站的原有线路图中新增了直快列车线路图信息,车站还设置了时刻表、手举牌等标识,未停靠站点仍采用原有标识。

8、乘坐直快车能节约多长时间?

从重庆图书馆站乘坐环线到民安大道站约需24分钟,从民安大道乘坐4号线至唐家沱站约需23分钟;从重庆图书馆站到唐家沱站乘坐直快车约需35分钟,共节省约11分钟,同时还省去了换乘的时间,方便乘客高效出行。

9、直快车运行间隔是多长?

试运营初期,直快车运行间隔为30分钟。                      

上游新闻综合

来源:@重庆轨道交通 第1眼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