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云栖大会在重庆等多个城市同步举行 新一年度两大数字人才培育计划启动
09-18 06:25:35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9月17日,一年一度的云栖大会,在两江新区阿里云创新中心(重庆)及全国多个城市同步举行。在重庆的专场活动上,新一年度两大数字人才培育计划“青云计划”“数智未来”启动,同时2020年阿里巴巴诸神之战全球创新创业大赛(重庆赛区)、第三届“京津冀·粤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数字经济垂直赛道拉开帷幕,正式接受报名。

据了解,“青云计划”和“数智未来”是由阿里云创新中心(重庆)、CloudX云智能学院共同研发的人才服务产品。

其中,前者主要面向重庆本地应用型本科院校、中高职院校中数字化应用相关技术专业方向(物联网、人工智能、云计算等)学生开设相关课程,迄今已累计培训重庆大学生超6000人。

后者特别针对两江新区数字经济企业和待转型升级的传统企业,开展数字经济人才培育计划,目前已有超过500名龙头企业高管以及区域内数字经济代表企业创始人、核心高层参与。

阿里云创新中心(重庆)相关负责人表示,“数智未来”计划将持续开展数字经济通识内容建设,与业内龙头企业、明星代表企业开展专题课程合作。

据介绍,阿里巴巴诸神之战全球创新创业大赛是面向全球创客群体的系列赛事。和以前不同,今年大赛将与政府联动,深挖区域的行业垂直领域,聚焦信息技术、智能制造、数字经济、医疗行业等赛道。

而第三届“京津冀·粤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是由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发起的国际性创新创业赛事。

本届大赛以“创享未来城市”为主题,聚焦“智慧城市”等领域。

活动现场,阿里云创新中心(重庆)邀请了行业专家、企业代表就数字经济发表观点,围绕阿里云数字化服务、企业数字化转型、新基建、工业互联网、互联网医疗、数字经济人才培育等热点进行了主题分享、对话。

原标题:云栖大会在重庆等多个城市同步举行 新一年度两大数字人才培育计划启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