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日报评论丨在智能时代的“星辰大海”中育新机
09-18 06:14:49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2020线上智博会,昨日落下帷幕。3天“云端”之旅,让人对这届别开生面的智博会印象深刻。

疫情倒逼下的线上智博会,因为理念和方式的创新,带来了更多惊喜。创意无限的线上发布、线上展览、线上赛事、线上论坛,不仅呼应智能时代的主题,也凸显科技赋能的魅力。主会场与分会场、线上与线下、现实与虚拟的有机融合,让受众体验更精彩,交流合作的热情不减。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见“屏”如面,思想碰撞出跨越时空的火花。高峰会比原定时间延长了1个小时,许多人仍感意犹未尽。智博会首日,逾400万人“云”上逛展馆。

智博会,有力促进了智能产业全球交流合作。在中国抗疫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但全球疫情尚未得到全面控制的背景下,举办线上智博会,本身就彰显了重庆对于开放合作的态度。通过直播、全息、5G等手段,线上智博会将全球都变成了会场。23个国家和地区的嘉宾和企业参与,开幕式设新加坡分会场,智博会的“国际范儿”愈来愈浓,朋友圈越来越大,拉近了重庆与世界的距离。

智博会,凝聚了智能时代的发展共识。无论是世界知名科学家还是行业权威,对未来趋势不约而同作出了这样的判断:新冠肺炎疫情阻挡不了智能化发展的时代步伐,只会加快智能科技融入现实的脚步。这份共识,源自对发展趋势的准确把握,更是对发展信心的有力提振。智博会期间,聆听每一位嘉宾的发言,几乎都能发现这些高频词:创新、机遇、合作……从“互联网+”时代迈向“数字智能×”的新纪元,我们最需要做的,就是顺应时代潮流,坚定不移走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创新发展之路,在智能时代的“星辰大海”中育新机。

智博会,向世界展示了重庆打造“智造重镇”、建设“智慧名城”的坚实步伐。广大参会企业从中看到了新机遇,进一步强化了深度参与重庆发展、实现合作共赢的意愿和行动。腾讯西南总部将进一步扎根重庆;百度和金龙客车联合研发的L4级自动驾驶中巴车,在永川全球首发;71个重点项目进行了“云签约”。这些智博会期间取得的丰硕成果,唱响了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的时代最强音,成为重庆发展数字经济的有力支撑。

盛会落幕,我们更应当思考和关注,如何放大智博会的溢出效应。要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就要紧紧抓住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战略机遇和大数据智能化带来的时代机遇,注重智博会成果转化应用,深化开放合作,抓好项目落地,营造良好生态,不断拓展数字经济的发展空间,更好地育新机开新局。

近年来,重庆深入落实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咬定青山不放松,绘就了大数据智能化“千树万树梨花开”的产业胜景。面对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这个最确定的巨大机遇,点燃这场“云端”峰会上的智慧火花,在新起点上乘风破浪,不断开拓智能时代的“星辰大海”,必将使智能化与城市的美好未来、市民的美好生活相伴相生,助力重庆高质量发展之路越走越宽广。

原标题:在智能时代的“星辰大海”中育新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