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只要会玩手机每月躺赚15000元?怀揣发财梦的他们到缅甸后傻眼了
09-17 22:16:00 来源:平安巫山

平安巫山消息,近期,巫山县公安局依法对涉嫌组织偷越国边境的犯罪嫌疑人曹某毅、曹某磊、龚某平等三人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近20余名非法出入境的人员被行政处罚,成功打掉该偷越国(边)境非法团伙。

疫情防控写忠诚,境外排查现端倪

今年4月初,国内疫情防控形势逐步向好,按照“内防反弹、外防输入”的防控策略,公安机关对境外往返巫山人员开展重点排查。巫山县出入境大队民警在排查工作中发现,曹某毅等人在疫情期间行踪诡秘,活动异常。经深入核查发现端倪,一个以曹某毅等人为首组织实施偷越国(边)境的非法团伙渐渐浮出水面。2020年春节前后,曹某毅在与人聊天时听说在缅甸从事电信诈骗能挣大钱,便设法与缅甸境内的电信诈骗团伙取得联系,邀约曹某磊、谌某红二人于2020年3月中旬偷渡到缅甸考察。考察结束后,曹某毅、曹某磊随即返回国内组织人员偷渡到缅甸圆发财梦,并将谌某红留在缅甸负责接应。

异域发财梦破灭,他乡受骗陷困境

曹某毅回国后联系到社会人员龚某平,邀约其组织人员到缅甸“上班搞业务” 一起赚大钱,二人一拍即合。龚某平吹嘘在缅甸工作就是将自己包装成“高富帅”上网聊天,让别人来投资,只要会玩手机,每月轻轻松松就能赚15000元以上,并承诺提供免费的往返机票和吃住。曹某毅、曹某磊、龚某平三人先后邀约曹某辉等12人、成某山等6人分批组织偷渡到缅甸,在电信诈骗团伙手下从事网络聊天进行电信诈骗,曹某毅留在国内遥控指挥。

曹某辉、成某山等人到缅甸后才发现国外的疫情防控远远不如国内形势好,随时有感染的风险。所谓的轻松赚高薪的工作哪里是什么网上找人聊天寻求投资,实际上就是国内严厉打击的电信诈骗。一群人被集中关押于秘密场所,被非法武装团伙持枪严密看押,按团伙成员要求用手机进行网络聊天,伺机向国内民众下手进行网络诈骗,稍有不从和反抗,便会被殴打、关黑屋。

筹钱赎身脱困境,国外财梦终破灭

现实的残酷让曹某辉等人如大梦初醒,为摆脱任人掌控摆布的困境,曹某辉等人低声下气地乞求缅甸方电信诈骗头目和曹某毅等人放行回国,非法团伙眼见一伙人不安心“工作”,无法利用他们实施网络电信诈骗赚钱,便要求曹某辉等人筹资赎身。经国内亲人四处向亲朋好友凑钱,向境外电信诈骗团伙补缴飞机票、偷渡费、手机费、吃住等高额费用后得以赎身,年收入百万的国外发财梦终归幻灭。

曹某毅、曹某磊、龚某平等人违背国家法律,梦想异域发财,组织多人实施偷越国(边)境违法犯罪,等待他们的必将是法律的严惩!

法律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一十八条 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罪

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的,处二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处七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一)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集团的首要分子;(二)多次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或者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人数众多的;(三)造成被组织人重伤、死亡的;(四)剥夺或者限制被组织人人身自由的;(五)以暴力、威胁方法抗拒检查的;(六)违法所得数额巨大的;(七)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犯前款罪,对被组织人有杀害、伤害、强奸、拐卖等犯罪行为,或者对检查人员有杀害、伤害等犯罪行为的,依照数罪并罚的规定处罚。《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二十二条 越国(边)境罪

违反国(边)境管理法规,偷越国(边)境,情节严重的,处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罚金。

原标题:巫山警方:成功打掉一组织偷越国(边)境团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