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故城归来是新城
09-17 18:12:00 来源:开州融媒体微信公众号

开州融媒体微信公众号消息,开州故城是环汉丰湖开发建设的重点项目,位于汉丰街道盛山片区,是三峡库区唯一一个在老县城遗址上建设的故城。总占地面积约16.94万平方米(约254.1亩),总建筑面积约5.5万平方米,总投资约8亿元。

该项目分开州故城文化修复工程、开州故城滨湖工程、开州故城工程建设项目三部分实施。目前,开州故城文化修复工程部分已经全部竣工,并完成内部装饰。

曲径通幽、庭院几处,古色古香古韵浓。9月15日,在开州故城文化修复工程(一期)现场,记者见到汉丰湖一岸是现代的城市高楼,另一边则是融入了汉唐、明清、民国时期的开州故城,现代时尚的都市与婉约精致的古建筑相融互衬,置身其中让人有穿越之感。项目负责人介绍,故城一期项目包括建设的禹王宫、沈家公馆、李家大院、盛山堂及古城墙、城门等建筑。

其中,盛山堂、沈家公馆、李家大院、禹王宫四个大院按照春夏秋冬栽种了漂亮的红梅、腊梅、三角梅、桂花、罗汉松等四季所对应的观赏植物,让游客在开州故城一年四季都能欣赏到不同的景致,每个季节都能有不同的旅游体验。

据悉,开州故城一期项目于2018年5月开工建设,现已经全面竣工,待水、电系统完善之后将开门迎客。

开州融媒体记者 叶娟 

原标题:开州故城文化修复工程已全部竣工,美图来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