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想开空调找不到遥控器 抬头发现空调也不见了
09-17 18:19:4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真是太谢谢你们了,你们迅速侦破这起空调被盗案,帮助我们追回损失,你们的敬业精神、业务能力和为民服务的热情态度让我们十分感动。”2020年9月10日,西永综合执法大队为高新区公安分局西永派出所送来绣有 “雷霆出击、破案神速”的锦旗,对派出所之前迅速破获盗窃案件,帮助追赃挽损表示感谢。

一直以来,西永综合执法大队在国宾酒店旁边设置有一个岗亭,平时队员在岗亭内值守开展勤务工作。

7月27日早上7时许,执法大队队员周勇到岗亭内上班,酷暑难耐,便想打开空调凉快一下,结果发现空调遥控器始终找不到,他抬头一看发现空调居然不见了。

不仅内机不见了,连放在岗亭顶棚的外机也不见了,他觉得十分蹊跷,便询问队里同事是不是将空调送去维修了,结果大家都称没有维修。周勇意识到很可能是空调被盗,于是便到西永派出所报警。

民警接警后立即开展调查,通过调取周边视频监控,发现一名男子于7月23日晚20时许推着一辆清洁斗车在附近走过,车上疑似有空调,随后抱着空调乘坐291路公交车回到了位于高滩岩的一个房屋内。

民警最终落实该男子身份为马某,于8月7日在高滩岩正街183号一个租赁房屋内将该男子抓获。由于破案迅速,马某都还没有来得及将空调安装,民警就成功追回了被盗空调,帮助西永综合执法大队挽回损失。

GetAttachment.jpg

从报案到破案追回损失前后用时仅两周,西永派出所的“神速”让西永综合执法大队钦佩不已的同时也充满着感激。9月10日,执法大队队员在西永街道领导的带领下亲自到派出所来送上锦旗,对民警表示感谢。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曲鸿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