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租客不想交电费 “花呗额度太低”这种借口也想得出来?
09-17 10:34:2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jpg

租客提前退租,还有电费没有缴清,但面对房东的催收,他给出的理由却让人无法信服。

9月13日下午5点左右,沙坪坝区110快处三大队民警接到报警称,在西永微电园轨道站附近某小区发生租赁纠纷。

民警很快赶到现场,见一业主家中,除了报警的房东吴某及家人以及中介外,还有年轻的租客小李(化名)。据了解,小李是通过中介租住吴某的房子,合同租期1年,租了2个月后,小李想提前退租,走之前有700多元的电费未结,本来上午小李已通过花呗借贷转给了房东200元电费,剩下的小李借口他信用额度不够,次日再想办法补上。

然而小李离开后,把房东的微信也删了,电话也屏蔽不接了……房东很着急,觉得租客信誉太差,担心被骗,想了很多办法才把小李“诓”回了现场,并报警求助。

民警询问小李“赖账”的原因,小李称他的花呗借贷额度低。民警表示,额度低不要紧,但只要做人的信用不要太低就行,电费未了结,中断一切联系似乎就不对了,若刻意为之,那就有诈骗嫌疑。民警当场对小李进行了警告批评,敦促其赶紧想办法找朋友周转。

小李自知理亏,赶忙找了个朋友,弄了半天,才把其朋友通过花呗借贷共3笔转过来的500元电费补齐,本来还欠有气费水费但不多,房东也不想要了,自认了。

民警借此提醒市民:做人要讲诚信,借贷要讲信用,不然没人敢跟你打交道,到时寸步难行,自食其果。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