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盲人医疗按摩人员考试开考,重庆已有230余人持证上岗
09-16 18:12:2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9月16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市残联获悉,今年重庆有33名考生参加了12日至13日的为期两天的“2020年全国盲人医疗按摩人员考试”,参考人数创历史新高。截至目前,重庆已有230余人持有盲人医疗按摩从业人员资格证书。

1.jpg

据悉,全国盲人医疗按摩资格考试属于国家医学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考试采取全国统一大纲、统一命题、统一组织的方式,分为综合理论和实践操作两部分。综合理论考试,采用计算机形式,内容涉及内科、伤科、妇科、儿科等10个科目。实践操作使用智能化经络腧穴仪进行,考生只需使用蓝牙点读笔在仿真模型上点到对应穴位,计算机立即作出相应的评判。

为确保疫情防控和考试安全,考前和考试期间,重庆严格按照区域考试中心疫情防控的要求,在考生集中前对全体考生和工作人员进行连续14天的体温及健康状况监测,监测无异常者方可参加考试和考务相关工作。

“这次考试感觉挺难,但是知识点我都复习到了。”重庆考生万先涛说,复习的时候自己准备得比较充分,理论考试和实践技能考试都考得还不错,“我对自己很有信心,感觉没什么大问题。”

据了解,本次考试成绩将于今年12月公布。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陈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