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城开高速全路段唯一独墩式桥梁鱼泉洞大桥年底贯通
09-16 17:07:29 来源:开州融媒体微信公众号

开州融媒体微信公众号消息,受地势条件限制,鱼泉洞是城开高速全路段唯一一座独墩式桥梁。经过施工方克服多重困难,目前,建设进度已经完成总工程量的65%,预计在旧历年底贯通。

鱼泉洞大桥位于和谦镇,从空中俯瞰,总共只有一个桥墩。据施工方介绍,之所以只建设一个桥墩,是峡谷比较深,两岸地势太陡峭,连建桥墩的平地很难以找到。

受地势的限制,改为现在的连续钢构现浇梁。河谷狭窄,对施工每一个环节都有制约,大型设备机具无处安放,建筑材料缺少堆场,尤其是材料吊装,还得限制重量。

吊装困难,大型构件只能先拆卸成块,然后一点一点吊装上主墩,然后再拼装,耗费了比较长的时间。鱼泉洞大桥全桥长165米,墩高72米,从2018年4月份正式动工,截止目前还只完成了总工程65%。

施工方预计:10月底,鱼泉洞左幅将实现合龙,右幅则在12月份合龙,并争取在年底贯通。

原标题:城开高速快报:全路段唯一独墩式桥梁鱼泉洞大桥年底贯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