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西部(重庆)科学城揭开面纱 重庆市长唐良智:这里是科学家的家,创业者的城
09-16 14:56:2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9月11日,重庆召开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动员大会,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拉开大幕。重庆市委、市政府决定规划建设的西部(重庆)科学城究竟是啥模样,社会各界高度关注。

9月16日,重庆市长唐良智在西部(重庆)科学城新闻发布会上揭开了它的神秘面纱:这里是科学家的家,创业者的城。

8R0A9528(5217250)-20200916150230_极速看图.jpg

位置

位于中心城区西部槽谷涉及5个区

对西部(重庆)科学城的定义,唐良智解释:顾名思义,就是“科学”与“城市”的融合体,是产、学、研、商、居一体化发展的现代化新城。它以综合性科学研究为引领,以技术创新为重点,以产业生成为关键,以驱动发展为目的,以优美环境为支撑,致力于打造城市创新发展的“智核”和人们向往的宜居家园。

据了解,西部(重庆)科学城位于中心城区西部槽谷,涉及北碚、沙坪坝、九龙坡、江津、璧山5个区。

对这样的布局,唐良智介绍说:“这是重庆坝子最大、地势最平、施展空间最好的区域。”

GetAttachment (3).jpg

这一区域,还拥有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自贸试验区、国家级高新区、西永综保区等多块“金字招牌”,汇集了重庆大学等本专科院校28所、市级以上研发平台169个、西永微电园等产业园区14个,区内中梁山、缙云山东西并行,长江、嘉陵江南北合抱,是依山傍水、宜居宜业之地,是创新创业创造的沃土。

目标

建设未来之城梦想之城

关于西部(重庆)科学城的未来,唐良智表示,科学城是“金篮子”,“金篮子”就要装“金鸡蛋”。

因此,西部(重庆)科学城,坚持以“科学之城、创新高地”为总体定位,明确了西部(重庆)科学城的发展目标: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引领区域创新发展的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高质量发展新引擎,链接全球创新网络的改革开放先行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品质生活宜居区。

GetAttachment (2).jpg

“西部(重庆)科学城,是面向未来科技、未来产业、未来生活的未来之城,是鼓励创新、开放包容、追逐梦想的梦想之城,是科学家的家、创业者的城。”唐良智表示,今后,科学城将建设成为现代化城市样板,与两江新区双轮驱动,与东部槽谷两翼齐飞,共同提升中心城区发展能级。

在发布会上,唐良智最后还向社会各界发出了“邀请函”:热忱欢迎更多胸怀梦想、敢于创新的科学家、企业家、创业者,走进科学城、建设科学城、扎根科学城,和我们一道建设科学家的家、创业者的城。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刘波 陈翔 王倩 郭发祥 王梓涵 李琅 摄影 邹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