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特产传说(267) | 黔江何止鸡杂好吃,越“老”越美味的青菜牛肉也是下饭利器
09-16 07:05:21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一说起黔江的美食,相信很多人最先想到的多半是黔江鸡杂。尤其是第一次吃黔江吃鸡杂的人,一入口就会被惊艳到——口感不一的各色鸡杂、软糯的土豆、酸爽的酸萝卜,叫人根本停不下来。再来两碗米饭,简直完美。

1.jpg

不过,我们今天的主角是黔江的青菜牛肉。平时我们所吃的牛肉菜品大多是土豆烧牛肉、泡椒牛肉丝、番茄炖牛腩、卤牛肉等,而这青菜牛肉可能很多人还是第一次听说。

2.jpg

青菜牛肉,一荤一素,搭配得刚刚好。辣椒和花椒不多,但麻辣味却恰到好处,同样是下饭利器。

3.jpg

不同于以往吃牛肉要吃嫩,这道青菜牛肉却一定要吃老。端上桌之后可以直接吃,也可以继续炒制,越久味道越香。青菜的清香随着热气弥漫四周,有嚼劲的牛肉充分地吸收了青菜的味道,更是越嚼越香。

4.gif

青菜牛肉,食材、调料和做法都很简单,一学就会。

食材:牛腿肉,青菜,香菜,姜,蒜,生粉,料酒,干辣椒,红花椒,十三香,菜籽油,盐、鸡精。

做法:1、牛腿肉切丝,加盐、料酒、生粉裹匀码味。青菜洗净切段。姜、蒜和干辣椒切好。香菜切段。

2、热锅冷油下姜和蒜炒香,下干辣椒炒一下,再下红花椒,接着倒入牛肉炒散。

3、牛肉炒散后,下青菜梗不停地翻炒,炒到半生再下青菜叶翻炒,接着放适量盐翻炒一下,又放鸡精翻炒,最后调一点十三香翻炒均匀就可以起锅了。

4、把适量青菜叶放入锅中铺好,再倒入已经炒好的青菜牛肉,点缀一点儿香菜,就可以边开火边大快朵颐了。

5.jpg

食材虽简单,调料也不多,但吃的就是那个纯粹的天然的简约的味道。

当然,你也可以不放十三香,喜欢辣一点儿的吃货,可以适量放些豆瓣酱。

友情提醒,喜欢吃嫩牛肉的同学就不要尝试这道菜了,青菜牛肉吃的就是一个“老”,有嚼劲才够味。

6.jpg

来源:重庆攻略、哔哩哔哩视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