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在行动】重庆真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员创新尖兵 3年攻克12项核心技术
09-16 06:16:48 来源:重庆日报

QQ截图20200916065800.png

重庆日报消息,近日,重庆真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党员为技术骨干组成的攻关团队攻克多项技术难题,研发完成了适用于新型工业CT系统的9MeV/15MeV双能电子直线加速器,总体技术处于国内领先水平,CT系统空间分辨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获得同行专家的高度评价。

该公司党支部通过抓党建促创新,激励党员在科研攻关中发挥中坚作用,近三年来已有12项关键核心技术获得突破。

据了解,高能电子直线加速器是高能工业CT系统的关键部件。服务于国家需求,重庆真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组织精兵强将,历时三年多攻关,克服重重困难,终于在今年自主研制成功该技术。

“在项目启动之初,公司就成立了以党员为主要骨干的攻坚团队。”支部书记谢明琪说,自2018年正式启动研发以来,大家争分夺秒、夜以继日地探索。在设备关键调试阶段,为了与时间赛跑,有的党员出差在外近三个月没回家。

同时,支部党员在公司参与的国家重大科学仪器开发专项的科技攻关中,也积极担当作为。该项目的目标是开发出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高分辨率微纳结构计算机三维成像分析仪。其分辨空间细节的能力达到200纳米(大约为头发的五百分之一)。项目难度在于不仅要完成仪器开发,而且要求攻克关键部件,掌握核心技术。其中的微纳焦点射线源就是最为关键的部件之一,该部件的开发成功与否,直接关系到项目的成败。

目前,该部件在国际上只有少数几个发达国家能生产。公司担纲此攻关任务的射线组四位年轻人运明华、周志政、徐克、李和璟全部是党员。大家经历了多次失败,越挫越勇,历时5年出色完成任务,推动整个项目通过科技部验收。

9月15日上午,记者在重庆真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楼党员先锋岗看到,射线组的几名技术人员正在测试一款新型射线源的技术指标。该款微纳焦点射线源的主要技术指标已达到国际同类产品先进水平。

目前,该公司拥有300余项专有技术和80多项专利技术,公司科研人员参与制定了20余项工业CT国家标准。

重庆日报记者 陈国栋

原标题:重庆真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员创新尖兵 3年攻克12项核心技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