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渝北签约27个项目 “国货航”拟在渝北设立重庆分公司
09-15 14:31:5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untitled_副本.png

9月15日,在2020线上智博会开幕之际,重庆市渝北区2020年第三季度重大招商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在仙桃国际大数据谷举行。本次集中签约国货航、传音西部研发总部、中燃暖居工程、新光天地世界名品集市、广汽商贸汽车城、中铁旅居等27个项目,签约总金额达到322亿元。

此次签约项目投资额度大、科技含量高、发展后劲足,涵盖了智能终端、智慧能源、新基建等众多智能产业以及商贸商务、文旅康养等多个行业。

 “国货航”国内首家分公司落户渝北

“渝北是一座开发开放的城市,一座亲商爱商的城市,一座创新创业的城市。”在签约活动中,渝北区委书记唐川介绍,渝北是国家首批临空经济示范区,两江新区开发“主战场”,重庆对外开放“桥头堡”。

近年来,渝北区打造智能终端、软件和信息服务、两江国际商务中心、现代消费走廊和航空物流园“五个千亿级”产业集群和10万亩经果林、10万亩生态林农村“双十万工程”,并引进了一批高技术性、高成长性的重大项目和全国性、区域性总部项目。

此次集中签约活动中,中国国际货运航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货航)拟在重庆市渝北区设立重庆分公司,注册国货航在国内的第一家分公司,将投放3架宽体全货机开展运营,为渝北区建设临空经济示范区和内陆开放先行区再添动力。

据悉,国货航是我国唯一载国旗飞行的货运航空公司,涵盖了包括普货、冷链、危险品等航空运输业务。

国货航副总裁王洪岩表示,国货航重庆分公司将成为重庆市第八家基地航空公司,也是注册江北国际机场的第一家货运航空公司。

“项目的落户,将进一步强化重庆的国际航空枢纽功能,为渝北加快打造千亿级航空物流园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渝北区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

untitled1_副本.png

“暖居项目”将让居民住得更舒适

同时,总投资约80亿元人民币的中燃暖居工程项目也签约落户渝北:中国燃气全资子公司——中燃能源发展(深圳)有限公司拟在渝北设立重庆中燃热力有限公司,即重庆总部公司,主要开展能源供应、管网布局、场站设计、分散式供冷暖站网建设、天然气储气设施建设及油气仓储等业务。

预计5年内,在渝北实现集中供冷暖覆盖面积1000万平方米以上,可有效提升区内住宅品质、丰富房屋市场、满足民生需求。

据悉,中国燃气是中国最大的跨区域综合能源供应及服务企业之一,已形成了全能源、全业态、全网络的能源综合供应优势,是行业影响力大、社会公众认可度高的世界级能源供应服务商。

中国燃气的“暖居工程”,通过多能耦合与智慧节能技术、自身管网优势,提升南方非传统供暖区域供暖能源利用率、改善人居生活环境。

新闻多一点>>

集聚智能产业 助力“智慧名城”建设

共创智能时代,共享智能成果。

作为智博会举办地,渝北将以此为契机推动更多大数据智能化成果服务渝北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渝北区着力建设一批智慧新设施、推进一批智慧新应用、发展一批智慧新产业、开发一批智慧新技术、创造一个智慧新生活——仙桃国际大数据谷累计引进长安全球软件中心、中关村协同创新中心等项目40余个,累计入驻高科技企业834家;依托OPPO、传音等整机龙头企业,集聚了深科技、中光电等上下游配套企业160余家,去年,全区智能手机产量达到2623万台、增长18.5%,小型穿戴设备、机器人、3D设备等智能产业协同发力,推动全区战略性新兴产业占比超过50%,建成5G基站3000多个,占全市总量1/10;率先启动智慧城市智能中枢建设,建成智慧城管大数据中心和智慧综治“大数据资源池”......今年上半年,渝北数字经济发展逆势而上,数字制造业增加值增长7.7%。

8月26日渝北到北京中关村举行主题为“智汇渝北·数享未来”的推介会,成功签约腾讯云、中国电科等大数据智能化项目22个。本次集中签约活动,渝北再揽十余个智能产业项目。

传音控股(以下简称:传音)面向全球新兴市场,主要从事以手机为核心的智能终端的设计、研发、生产、销售和品牌运营,并提供移动互联网服务。传音拟以其在重庆投资设立的重庆传音通讯技术有限公司为依托,在仙桃数据谷设立传音重庆研发中心,进行智能终端及通讯软件开发、硬件设计、人才培训、销售展示及实验室建设,同时打造传音软硬件人才的培训基地。

另外,芯启程拟在仙桃数据谷设立“芯启程人工智能芯片研发总部”,开展数模混合领域的芯片设计研发、销售,为渝北打造千亿级软件和信息服务产业集群再添新力。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蒋艳 通讯员 郑和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