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路口左转让右转,还是右转让左转?两名车主吵了起来......
09-14 17:22:1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日,在南岸区向黄路支路路口,发生了一起两车转弯酿成的交通事故,双方驾驶人都认为是对方的全责,在现场吵得不可开交。

333.jpg

9月10日12时许,南岸区交巡警支队南山大队接到报警称,在黄路支路口发生辆车擦挂的交通事故,责任不明确。民警出警到达现场时,发现两车已挪到路边,驾驶人褚某和陈某在一旁争论不休。褚某认为:“我从支路口正常驶出右转,对方左转时弯转小了。而陈某则表示:“我已经转过来了,是对方出来时车速太快。”

民警了解得知,陈某车上有行车记录仪,随即安排双方将车辆撤离现场,到大队再作详细调查。经查看行车记录仪,在11时57分,陈某驾车从主干道左转弯进支路,刚到支路口,车辆左侧与对向而来的褚某驾驶的右转车辆发生碰撞。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五十二条第四项:“机动车通过没有交通信号灯控制,也没有交通警察指挥的交叉路口,相对方向右转弯车辆让左转弯车辆先行”之规定,由于褚某从支路出来右转时候未减速观察或停车避让左转车辆,应负事故全部责任。民警借此向两名驾驶人普及了交通法规,两人对民警有理有据的处理表示满意,对事故责任再无异议。

交巡警提醒:在行经没有信号灯或交巡警指挥的交叉路口前,要提前减速,必要时停车观察,确保安全后再通行。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