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小伙子翻出27楼阳台欲轻生,女民警苦口婆心劝了一小时
09-14 16:09:3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9).jpg

9月10日凌点过,24岁的男青年小曾因家庭琐事,情绪激动,翻出27楼卧室阳台栏杆外,欲跳楼轻生。派出所女民警吕珍劝说了一个小时,小曾才放弃了轻生念头。

当晚接警后,朝天门派出所值班民警吕珍、高攀第一时间带领协勤队员赶往朝天门一栋居民楼。到达27楼时,见到小曾的外婆在房门口急得掉眼泪,小曾的一位朋友正在房间里劝解,而小曾站在卧室阳台栏杆外,只靠双手抓着栏杆,情况十分危险。

“他朋友说,小曾因帮人贷款,与父母商量时发生了争吵。于是喝了酒,情绪一激动就翻到栏杆外面站起。”吕珍一边安抚小曾的情绪,一边询问他有什么需求。

小曾称其家庭不和睦,自己还有抑郁症,唯一的愿望就是一家人能和睦相处。吕珍想让小曾的家人来劝解,通过亲情来感化他。联系上小曾的妈妈、哥哥、表姐后,吕珍打开手机免提,让小曾与家人对话,并慢慢靠近阳台。

在等待小曾家人赶来的时间,吕珍努力克服自己的“恐高症”,蹲在栏杆边与小曾聊天沟通。小曾的情绪逐渐平稳下来,要求救援人员和其他民警离开卧室,自己要单独与吕珍谈话。

为了防止意外的发生,吕珍以自己有“恐高症”为由,让小曾先进到阳台里面再说。吕珍说:“我看到地上的啤酒罐,就问他是否想上厕所,主动伸手说帮助他进来。”

最终经过一小时的耐心劝说,小曾放弃了轻生的念头,在民警的帮助下进到阳台的安全区域。

警方提醒市民:生活中没有过不去的“坎”,遇事一定要冷静沉着,切不可走极端,以免给自己及家人带来无法弥补的伤痛。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