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0.3平方米收费1700元 做防水还“看人下菜”?
09-13 12:08:32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不到0.3平方米的部位做防水,要花多少钱?不懂行的朋友可真得好好打听一番。最近,家住巴南的李女士,因为家里阳台出现渗水,通过美团找到一家专门做防水的公司。工人一番操作之后,收了她一千七百块钱,李女士觉得,自己好像被套路了。

李女士介绍,做防水的地方就在她家客厅阳台的侧面。一想到这么小一块儿面积竟然用了7斤防水涂料,李女士自己都不相信。李女士说,这家公司是从美团上找的,当时工人到家里查看了情况,说她家阳台的问题很好解决。

李女士不懂行,但从自己以往的装修经验判断,要涂防水的面积不大,应该几百块钱就能搞定,于是同意工人施工。没想到这位工人三下五除二,一番操作以后,喊出了一个让她吃惊的价格。

记者在现场看到,防水涂料确实用得不少,除了中间一段均匀抹平,多余的涂料还堆放在角落,甚至顺着外墙淌到了楼下。李女士说,当时因为急着接小孩放学,简单的议价之后支付了1700元。不过事后,她越想越不对劲。

发现不对劲,李女士几次打电话过去商量,看看能不能退点钱回来。不过对方始终没有松口,并再次强调,他们的防水材料非常贵、非常好。

记者在淘宝上检索了一下防水材料,发现大部分防水材料一公斤售价也就几十块钱,一桶10公斤基本就是几百块。这一桶好几千的究竟是什么品牌的高档防水材料呢?按照美团上提供的地址,记者找到了这家位于大渡口钢花路的重庆雨停防水工程有限公司,不过公司大门紧闭,记者询问了附近商铺的店员。

做防水“看人下菜”? 业内人士:如此操作太夸张

虽然这家公司大门紧闭,不过记者注意到,公司的门头上留了一个业务咨询电话。记者以消费者的身份,拨通了这个电话号码,咨询防水业务的报价。电话那头的人员称,他们的防水材料,分室内和室外两种,价格差别比较大。

这位工作人员表示,不管室内还是室外,他们都是按防水材料的用量计价。

更让人好奇的是,即便是按用量计价,做0.3平方米的防水,真的需要用到7斤的防水材料吗?室内防水材料和室外防水材料的价差又真的有这么大吗?带着诸多疑问,记者咨询了一位多年从事装修的项目经理。

这位业内人士表示,1桶20斤的防水材料,大概可以刷一百个平方。并且,刷防水材料并不是越厚越好,讲究的是一个适度。太厚了反而容易出问题。像李女士家这种小于1平米的情况,顶多也就用得到2斤材料。

记者粗略计算了一下,就算工作人员使用了所谓最好的防水材料,两斤也不过五六百元,而李女士却花了1700元,怎么算都觉得吃了大亏。李女士表示,她会把这个事情投诉到市场监管部门,好好地讨个说法。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高怡 胡代坤 金岸

原标题:0.3平米防水收费1700 消费者觉得被套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