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成渝高校“最受学生喜爱老师短视频挑战赛”收官 20名网红教师分获5类奖项
09-13 06:23:10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9月11日,2020成渝双城高校“最受学生喜爱老师短视频挑战赛”结果出炉,成渝高校参赛的20名老师分获5类奖项。参与其中的师生表示,活动挖掘出老师们的“偶像”潜力,有利于川渝高校互学互鉴,让课堂更加丰富有趣。

本次活动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四川省教育厅指导,重庆日报客户端、川报观察客户端主办,于9月3日启动。参赛短视频在重庆日报和川报观察客户端发布后,立即获得全网关注,新华网、中国青年网、封面新闻、今日头条等纷纷转载;重庆日报、四川日报也利用微博、微信、抖音等平台进行全媒体传播,全网传播量上千万。

9月8日,重庆日报微信平台和川报观察客户端启动线上投票,大学生们纷纷为自己喜爱的老师打call,短短两天,20位网红老师获得50万点赞数,人气最高的老师点赞数高达3.2万。

活动评选出5类奖项,最佳人气魅力奖:陆军军医大学毛青、重庆交通大学秦宇、西南石油大学王杨、四川师范大学毛娟;最佳课堂风采奖:重庆医科大学冯磊、四川外国语大学吴樾、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胡鹏、四川大学张露露;最佳教学创新奖:重庆大学张育新、西南大学吴能表、西华大学吴昌东、西南民族大学许良越;最佳新锐技术奖:重庆邮电大学刘勇、四川美术学院熊莉钧、成都理工大学葛良全、四川农业大学周小秋;最佳口才表现奖:西南政法大学孙鹏、重庆工商大学刘富胜、西南交通大学苗苗、成都中医药大学杨中柱。

活动期间,不少大学生在微信、微博、抖音等平台留言——“吴樾老师是我的偶像,为她点赞。”“川农大的周老师务实严谨让人敬佩,川农大艰苦奋斗的精神也值得我们学习。”……

“此次活动发掘出各位老师的‘偶像’潜力,促进了成渝高校间的了解,加深了兄弟院校之间的交流。”重庆交通大学教师秦宇表示,自己很荣幸作为重庆交通大学的教师代表参与本次活动,体验到当“网红”老师的感觉,也学习到各位同行的优点,“活动有利于成渝高校教师互学互鉴,使课堂更丰富有趣。”

重庆市教委高教处副处长吴岚表示,成渝高校首次举行这样的短视频PK大赛,通过线上短视频以及文图的方式进行推广传播,让广大师生了解这些优秀教师的特点和风采,非常有意义。

重庆日报记者 李星婷

原标题:成渝高校“最受学生喜爱老师短视频挑战赛”收官 20名网红教师分获5类奖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