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三峡水库启动2020年试验性蓄水 网红小镇的网红草原被淹
09-12 13:53:5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5).jpg

据三峡集团官方微信消息,三峡水库2020年汛末175米试验性蓄水已于10日0时正式启动。本次蓄水起蓄水位为154.83米,待蓄水量166.12亿立方米。

GetAttachment (3).jpg

175米是三峡枢纽设计的正常蓄水位,三峡工程在每年汛末蓄水至175米,在枯水期至次年汛前逐渐释放并腾出库容,以最大限度地发挥通航、发电、补水、抗旱等方面的综合效益。自2010年以来,三峡水库已连续10年实现175米试验性蓄水目标。

GetAttachment (4).jpg

随着蓄水开始启动,库区水位开始平升高。9月11日,航拍三峡库区,长江重庆涪陵红酒小镇段水位平稳回升平静如画。

GetAttachment (2).jpg

记者现场看到,美心红酒小镇原来的网红大草原开始被江水淹没,白鹭在湿地上等着捕食回水湾的鱼儿,市民三三两两在岸边垂钓,远处的游轮掩映在雾气蒙蒙的江面上,远方岸线的山峰层峦叠嶂,若隐若现,仿佛一副水墨山水画。

GetAttachment.jpg

据美心红酒小镇相关负责人介绍,美心红酒小镇位于长江边,一年四季江景风景迥异。春夏时期,随着三峡库区水位下降,美心红酒小镇段一侧的长江消落带上就会长出了茂密的野草。绿油油的野草就像铺在地上的厚实地毯,生机盎然,宛若北方的草原。

GetAttachment (1).jpg

而到了每年的9月份后,随着三峡蓄水开始,岸边宽阔的江面又逐渐形成高峡平湖美景。江边的网红古堡民宿、江景民宿与江水遥相呼应,形成了江边独特的平湖生态小镇自然和人文相得益彰的旅游景观,引来市民和游客悠闲漫步和观景打卡。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