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家长:江北区这26家培训机构未经审批
09-12 10:30:4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日,江北区教委发布《关于学生参加校外培训风险提示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同时公布了26个未经区教委审批的培训机构名单。

根据《通知》,近段时间,江北区一些未经教育行政部门许可的机构擅自办法,违规收费,更有甚者,收取学员培训费后,以公司经营不善倒闭为由,不履行培训责任,处于“失联”状态,引发学员及其家长投诉上访,影响社会和谐稳定。

江北区教委提醒学生及家长选择校外培训机构时要特别注意,开展校外培训的机构要取得教育行政部门颁发的办学许可证,无办学许可证开展校外培训属于非法擅自办学,要选择有办学许可证的机构参加培训。

其次,面向中小学生的校外培训机构一次性收费不允许超过3个月(含赠送课时),因此学生及家长交纳培训费时,不要超3个月,不要跨学期、跨学年缴费。

同时,重庆市政府明令禁止面向中小学生的校外培训机构组织实施培训贷,学生及家长不要通过培训贷方式分期缴纳培训费。

需要注意的是,参加校外培训要依法签订培训合同,在培训合同中要明确收费项目、金额及退费标准与办法。

目前,江北区正在深入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经排查,部分机构未经区教委审批,取得办学许可证,学生及家长可通过网站http://www.cqjb.gov.cn/bm/qjw_71911/查看经区教委审批的合法校外培训机构。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乙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