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劳动争议仲裁员直播10堂“网课”,引30万人次围观
09-11 22:00:2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9月11日下午,随着两江新区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专职仲裁员张永刚在直播镜头前讲完最后一堂普法“网课”,首届“以案释法一一仲裁员侃劳动法”线上普法宣讲活动落下帷幕。

据了解,本次宣讲活动自今年4月启动以来,已为全市企业和劳动者们带来了10堂关于劳动仲裁的“网课”。仲裁员化身“主播”的普法形式受到了网友们的一致好评,截至11日下午4点,共吸引了30万人次观看。

1.jpg

仲裁院院长亲自上阵直播“开课”

重庆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院长张橙华介绍,开展首届“以案释法一一仲裁员侃劳动法”线上普法宣讲活动,旨在让企业和劳动者更加直观地了解劳动法律法规,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这是仲裁院首次尝试通过网络直播进行普法,因此挑选出的10名‘主播’都是全市劳动仲裁系统的骨干精英。”张橙华说,10名“主播”讲师理论功底扎实,都拥有丰富的办案经验。其中,渝中区、沙坪坝区、南岸区、渝北区、江津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的院长还亲自上阵“讲课”。

“我们每期都定好了不同的普法主题,内容既贴近企业需求,也贴近劳动者实际。既有法律理论知识,又有疫情劳动关系相关政策,还有案例分析。”张橙华表示,10堂普法“网课”几乎覆盖全市所有的区县,将《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等内容全面深入地传递给企业和劳动者同时,也让大家了解到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千余家企业参加累计30万人次观看

10堂干货满满的普法“课程”也赢得了观众们的一致点赞,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同时,扫码即可观看的普法新形式也受到了网友们的欢迎,都表示直播“听课”不受空间、地理位置限制,极大地方便了大家参与学习。

据了解,本次活动共吸引了全市1000余家各行各业的企业HR和法务代表参加,其中在渝外商投资企业200余家,累计观看数量达到30万人次。

调查数据显示,89%的参与者认为了解到了实用的法规政策,获得了维护合法权益的知识,改变了自身的维权态度和方式;90%的参与者认为对自己实际工作方面有很好或者部分得到解决;89%的参会者对授课方式感到满意。

“网课”内容将上传平台供网友回看

错过了本次“课程”的网友朋友也不用着急。

据了解,重庆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将把10期直播视频内容一一梳理,并上传至市重产公司开发的蓝金领“技能兴业”在线培训学习平台,供大家温故知新。

张橙华表示,接下来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将通过“线上直播、线下培训、上门走访、仲裁开放日、普法面对面”等多元化的方式,来全方位进行普法宣传,让仲裁员们走进企业和老百姓身边去,让普法“流行”起来,让更多的企业和劳动者学会用法、守法,加强风险预防,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10堂普法直播对于劳动关系涉及的方方面面肯定还不够全面,我们将总结经验不足,以后不断推陈出新,寓‘法’于乐,乐中学法。”张橙华说。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