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妻子被陌生人加为好友,啥也没说直接转了2000块钱
09-11 11:09:51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一个陌生人突然添加为微信好友,直接转了2000块钱。胡先生的妻子就遇到了这样的蹊跷事儿。平白无故有人给了一笔钱,胡先生一家并没有激动,反而冒出了很多问号。

事情和一笔汽车补助款有关。今年4月份,市商委、市财政局、市公安局和市税务局联合印发了《关于鼓励汽车更新换代消费的通知》,只要在规定的时间内,销售或者报废旧乘用车,同时购买新车,在提交相关材料并通过审查后,就可以得到2000元的政府补助。全市一共有1万名补助名额。

今年7月份,胡先生在一家4S店把旧车置换为新车时,从工作人员那里知道了这一政策。9月7号,胡先生拿到了购买新车和销售旧车的全部手续,随后在4S店工作人员的帮助下,通过微信小程序,提交了相关资料,提交后弹出提示,“当前申报人已经存在”。他们拨打相关部门电话,得到答复说,这笔钱已经被领走了。

自己根本没申请过,这补贴会被谁领走了?胡先生拨打了领取补助的咨询电话。经过查询,对方提供了一个183开头的电话,让胡先生打这个号码问问。胡先生查了一下,这个号码的归属地是四川巴中。胡先生打了这个电话,是一位五六十岁的老婆婆接的。对方说她女婿买了新车,所以得到了这2000元的补助。

胡先生越问心里越糊涂。最后,那个183开头的号码挂断了胡先生的电话,从那以后就再也打不通了。

就在胡先生一家四处反映情况时,中午12点多,一位名叫“晴天”的好友,通过搜索手机号,添加了胡先生妻子的微信号。对方直接说要给她转钱,说这钱是“周公托给他的”,胡先生一家“爱要不要”。胡先生再三追问,对方在说,她是来归还政府购车补贴款。

胡先生的妻子收了这钱后,微信也被对方拉黑了。这个“晴天”是谁?是通过什么方式,冒名领走了购车补助款?又为何突然现身,把钱还了回来?胡先生的心里冒出了很多问号,同时也产生了一些疑虑,对方是通过什么手段,拿到了他们的个人信息和车辆相关信息,冒名领取了补助款?又如何知道,他在四处投诉的消息,匆匆把钱归还回来呢?

记者查询到,鼓励汽车更新换代消费活动,主办单位是重庆市商务委员会,承办单位是重庆市商务信息和数据中心,由重庆凯米腾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采访中,记者拨打了此次活动的咨询电话。工作人员介绍,申领汽车更新换代的补助,需要车主提供购买新车、处置旧车相关的手续和资料,同时还需要车主的身份证件。一般来说,能同时掌握这一系列的信息,要么是消费者本人,要么是4S店的相关工作人员。

工作人员还介绍,不管是谁,申领这笔汽车补助时,都必须留下能够接收验证码、也就是说能正常使用的电话号码。他们接到胡先生的反映后,就把领款人所留下的电话号码,告诉了胡先生的妻子。应该是胡先生拨打这个电话后,对方见到事情败露,就把钱退了回来。

记者多次拨打了领款人留下的电话,始终没人接听。在微信中,搜索这个电话号码时,搜出来的是一名姓王的女士。这个王女士,还有神秘还钱的“晴天”,会不会和4S店有什么关系呢?在胡先生置换汽车的4S店,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两个微信号码究竟是谁,他们都不认识。

4S店工作人员表示,胡先生7月份进行车辆置换,他们是在9月7号,才把全部手续交给了胡先生。根据相关部门查询的结果,冒用胡先生妻子的名义,提交了相关资料,这一行为发生在8月27号。在当时,这些全部资料,应该保存在4S店里。对此4S店负责人表示,“有可能、不排除是个别内部员工冒名。”所以他们建议胡先生报警,就是想要查清楚,问题到底出在哪里。

胡先生告诉记者,他本来并不知道有这样一个补贴,是4S店负责人和客服人员,把这个消息告诉他,并协助办理了相关手续。会不会4S店里其他的人员冒名、或者是在其它什么环节出了问题,还需要相关部门的进一步调查。目前,胡先生也向当地警方反映了此事。

同时我们也要提醒近期置换过车辆的其他市民,都可以主动参与、申领这笔补助,以免被一些不法人员钻了空子。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谭博治

原标题:汽车补助被冒领 归还过程也蹊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