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真的!在重庆开新能源汽车,停车免费!
09-11 07:40:3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9月9日下午,有网友在朋友圈晒图称,在重庆购买新能源汽车将会迎来诸多便利,其中免费停车就是一项。

一石激起千层浪,关于重庆新能源汽车的话题开始在网上流传。其中,有网友质疑,也有网友力挺,还有网友表示自己是不是该考虑买新能源汽车了?

对此,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调查发现,关于新能源汽车停车免费的消息属实。并且,重庆还将出台相关政策,支持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激励措施。

政策:

在重庆新能源汽车停车免费

9月7日,重庆市人民政府官网上发布通知,要求各区县政府、市级相关部门、相关单位贯彻执行《重庆市支持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激励措施(2020年度)》。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了解到,新能源汽车在机场、火车站、公交及公路客运站场、驻车换乘(P+R)、公园、文体场馆等配建的收费停车场(库)和特级公共停车场停放免收停车费;新能源汽车在市政道路的路内停车位停放免收停车费。对占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停车位的其他车辆,由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和城市管理执法部门依法处理。在道路交通施工或其他条件下实施道路限制通行的,新能源汽车享有与公交车同等的通行便利。

这也就意味着,网友们热议的新能源汽车停车免费的消息,完全属实。

9月9日晚上和10日上午,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南岸区回龙路和重庆江北机场T3航站楼进行走访时了解到,免费停车的政策已有一些新能源汽车车主知晓。

“这边会停一些新能源的租车,都是免费停的。”在回龙路负责市政停车位管理的工作人员表示,新能源汽车免费停车的政策正在落实当中。

而在机场,一些新能源的网约车司机也表示,自己已享受到了新能源汽车免费停车的福利。

目前,激励措施已开始施行,其中所列年度推广目标、奖励及补贴政策有效期至2020年12月31日,新能源汽车停车和通行便利、充(换)电设施建设、降低充电费用条款将持续执行。

调查:

有人付订金,有人在观望

那么,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激励措施,会不会对重庆新能源汽车市场带来影响呢?

9月4日至10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走访了巴南八公里、渝北汽博、九龙坡九滨路、渝中区虎头岩等多个汽车销售市场。

“周五晚上和周六周日的全天,来我们这儿看车的消费者挺多的。”在渝北新光天地商场的某新能源品牌展厅,销售人员表示,来试乘试驾的消费者比以往增多了3成,“有的消费者在了解完政策和试乘试驾后就直接支付了订金,也有很多消费者表示想要看具体实施时间后,再确定购买。”

“购买新能源汽车,你确实需要考虑清楚。”新能源车主彭峰表示,你购买了新能源车就意味着,你用车会和燃油车有很大的差别。“举个例子,你上下班可能就需要去找充电桩,或者你有没有自己的停车位来安装充电桩。”

据重庆市汽车商业协会的数据显示,今年7月重庆市场销售新车达3.4万辆,同比增长为19.5%。重庆车市依旧是以燃油车为主,占比达到了93%。纯电动车型占比仅为3%,而双燃料、增程式以及非插电混动等其他燃料类型的车型销量占比仅为4%。

而在调查中,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也注意到,很多消费者选择观望的原因包括充电、电池续航、车辆折损、充电桩安装、停车位等问题。

市场:

已有商家用免费停车做宣传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汽博中心的新能源广场看到,作为重庆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卖场,这里已是“暗潮汹涌”了。很多新能源汽车的经销商已第一时间发布海报,大张旗鼓拿“停车费减免”“通行便利”“降低充电费用”三大政策利揽客。

“这里汇集了荣威新能源、广汽新能源、威马、金康赛力斯等品牌专卖店,并配套有全市最大的快速充电站。”卖场的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卖场正安排销售员逐一联系潜在客户,确保将政策利好传递到位,促使他们完成下单成交的临门一脚。

对于这些政策利好,消费者也是相当买账。据相关工作人员透露,近期多款新能源汽车的价格略有波动,其中特斯拉支付订金的消费者约10人,较平时翻了两倍不止。“威马汽车重庆汽博店两天共接待26组客户,成交4台,业绩是平时的一倍,激励措施的市场效果初步显现。”

“政策虽好,落地执行同样重要。”有销售人员表示,作为受益者,无论是新能源汽车厂家、经销商还是消费者,大家的呼声都是希望生活越来越好。“只有把这些政策利好不折不扣地执行到位,新能源汽车市场才能持续开启快充模式。”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曲鸿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