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医药界大咖云集南岸 药智智库助力重庆生物医药产业发展
09-10 21:28:4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5).jpg

重庆生物医药发展的现状如何,前景在哪里?新药研发的临床价值何在?今(10)日上午,2020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暨第五届中国医药研发·创新峰会在南岸区开幕。

来自全国的数十位医药界精英云集,以“制剂创新,引领未来”为主题,从“药物制剂创新与发展”、“制剂开发关键技术研讨”、“缓控释制剂开发关键技术研讨”、“成渝双城经济圈医药产业融合发展”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回应热点问题。而“药智智库”的成立,也将为重庆的药企提供战略规划、决策咨询、项目论证等一些列高端智慧输出服务,助力重庆生物医药产业“逆势而上”。

开幕式上,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名誉会长、中国医药企业家协会会长郭云沛说,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与病毒的斗争取得了阶段性胜利,无论是国家经济发展还是老百姓的正常生活,都已经步入正规,我们正在从疫情的影响中迅速恢复。随着国内疫情得到初步遏制以后,也对医药行业提出了更高要求。

GetAttachment (6).jpg

重庆医科大学药学院党委书记冯涛向记者介绍,重庆生物医药方面发展比较缓慢,在全国处于“第三梯队”。川渝是西部重镇,成渝两地的合作互补,可以促进重庆医药企业的发展,做到很好的引领作用。而重庆本地加大基础研究的投入,重视本土人才培养,也是加快行业发展的因素。

药智网联合创始人李天泉表示,“一个企业没有研发就没有未来”。随着国际医药大环境的影响和推动,我国在药物制剂领域的发展和国际药物制剂研究齐头并进,21世纪创新药物制剂的研发及发展模式已由单一模式转化为多轨系统研发模式。近年来,经过我国医药人不断努力,新型药物制剂研发已逐渐变成国家优先发展项目,受到越来越多的重视与支持。

GetAttachment (4).jpg

开幕式上,“药智智库”正式成立并揭牌。据介绍,药智智库由西南大学、重庆市医药行业协会、药智网共同发起,整合学、产、研、协各方面社会精英,汇集医健产业、大数据行业、经济学界、管理学界等各顶级专家资源,致力于为政府、园区、投融资机构、大型企业等提供战略规划、决策咨询、项目论证等一些列高端智慧输出服务。

据介绍,本次峰会就“制剂创新·引领未来”这一主题进行深入剖析和探讨,演讲嘉宾有药监系统等医药相关监管领域的领导及专家,也有从事药物制剂战略管理规划、项目立项、投资评估与交易的企业高管及行业精英。

演讲嘉宾将通过会议主办方举办的各种主题论坛、圆桌会议等沟通交流平台,紧扣当前药物制剂新技术、深入剖析战略布局与资源整合、围绕战略布局与资源整合等热点议题,与各参会代表展开探讨与交流,答疑解惑。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