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在这场教师节庆祝大会上,支教老师千里之外分享支教感悟
09-10 19:52:4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9月10日下午,“脱贫攻坚勇担当,人和育人创未来”——人和街小学教育集团庆祝第36个教师节大会召开,学校部分赴凉山支教的老师,通过网络视频,与大家一起分享了自己支教的感悟和收获。

1.jpg

“老师们,教育人生的美好价值,在远方,更在我们每天耕耘的三尺讲台。”人和街小学校长肖方明在致辞中,首先向人和街小学教育集团的332名教职员工致以最真挚的祝福。

并送给老师们三句话,与大家分享、共勉:第一,心怀家国、志存高远,做朴实智慧的中国人;第二,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做自带光芒的“人和人”;第三,珍惜荣光、不负嘱托,做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在2020新教师宣誓仪式上,23名新教师仪态端庄,带着青春的朝气,怀着为教育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举起右手在国旗下庄严宣誓。“我立志做一名人民教师,恪守‘人和为魂、和谐育人’的教育理念……用精湛的教艺启迪学生,用精神的才识丰富学神个,用精辟的人格陶冶学生……”

长期以来,人和街小学教育集团坚持帮扶上百所薄弱学校,并在全国人民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关键之年,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部分教师自愿赴四川凉山支教,带着人和教育的情怀,行走远方、点亮未来。

在教师节大会上,两名老师通过网络,与大家一起分享了自己在凉山支教的工作和感悟。一名老师表示,一天的工作排得满满当当的,但自己依然觉得做得还不够,“希望能把先进的教育理念带给当地的学生,和他们一起去发现美的生活。”她说,作为老师,非常有幸能陪着孩子们一起成长,自己的责任重大,一定会好好地引导他们,也由衷希望孩子们可以找到自己喜欢的事情,学会学习,用知识搭建桥梁,去看看外面广阔的世界。

大会还对学校获得优秀指导教师、优秀德育工作者、感动渝中·最美教师、渝中名师、全国优秀教师等进行了表彰和颁奖。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林祺 摄影 甘侠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