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诗画三峡”概念融入统一徽标,渝东北11区县抱团共塑旅游品牌
09-09 20:16:06 来源:重报集团三峡分社

渝东北11区县有统一的徽标和营销口号了。9月8日下午,在万州召开的渝东北区域旅游协作组织工作会上,组织轮值主席万州区发布了各区县一致认可的营销口号和徽标。徽标主要以秀丽壮美的长江三峡为核心设计元素,也融入“诗画三峡”概念。

1 (1).jpg

渝东北区域旅游协作组织徽标

据了解,渝东北区域旅游协作组织,是2014年由渝东北的万州、开州、梁平、垫江、云阳、奉节、巫山等区县共同发起形成的。近几年,渝东北各区县依托这一平台,持续深化区域旅游合作,以“壮美长江·诗画三峡”为主题,联合开发旅游线路、开展旅游推介、共塑旅游品牌,全力推进区域旅游深度协作合作,相互之间的联系越来越紧密。

自万州担任轮值主席后,协作组织已先后走进香港、澳门等开展友好交流,去年还赴山东、天津、成都、广东、云南、贵州等地参加了大型国际旅游交易会,不断提升“大三峡”知名度、美誉度,拓展“大三峡”旅游市场,突出了“大三峡”的一体化和整体性。

此次会议,渝东北区域旅游协作组织发布了三峡旅游倡议书,启动编撰《三峡旅游百事通》,征集并发布了渝东北旅游宣传口号和徽标。据了解,大家一致认定的“大三峡”营销口号是:“壮美长江行 诗画三峡情”。而LOGO主要采用秀丽壮美的长江三峡为核心设计元素,将诗画三峡的概念融入设计中,表达了渝东北区域旅游协作组织“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保旅游理念。从整体上看,LOGO主要采用了长江三峡的青山和绿水,奇秀壮丽的诗画三峡映入眼帘,仿佛人在画中游,独具三峡特色,易于识别。同时,LOGO结合了三峡库区蓄水后形成的平湖美景、湿地等元素,描绘出诗情画意的渝东北美景,意境悠远。

抱团发展,才能共赢。对此,渝东北各区县已达成高度共识,并开始付诸行动。

万州区副区长涂立军表示,万州区将发挥渝东北中心城市引领作用,秉承责任担当,充分依托立体交通优势,强化旅游集散功能,努力把《加快把万州建成“大三峡”旅游集散中心和重要目的地旅游营销奖励办法》等落到实处,推动“大三峡”旅游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将“畅游三峡·万州出发”叫得更加响亮。

开州区文旅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加强与三峡腹地岸上游精品旅游路线的对接,与相关区县强化协作,开展资源互补,正在策划可落地实施的腹地游精品线路,加快推进万州青龙大瀑布—开州汉丰湖—开州雪宝山—巫溪红池坝—奉节白帝城—云阳龙缸(小三峡)旅游环线建设,推进秦巴山区与“大三峡”区域的旅游深度融合。

垫江县文旅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垫江今年将持续举办石磨豆花美食文化节,并以此为契机弘扬渝北东的特色美食。此外,将以花车的形式,进四川达州、德阳等城市进行推广宣传。

巫山县文旅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巫山县将于9月开展“成渝地·巴蜀情”2020重庆文旅大篷车巡游四川营销推广活动,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契机,协同打造巴蜀文化旅游走廊,通过大篷车巡游的方式,展示三峡文化旅游资源及特色。此外,巫山还将牵头,持续抓好长江三峡旅游一体化宣传营销合作机制落地实施,加强营销政策协同和落地。初定在今年11月召开第二届长江三峡旅游一体化(巫山)旅游宣传营销大会,将组织云阳县、奉节县、巫山县共同商定2021年度3县渠道营销奖励政策及精品线路。届时,还将举办“高铁时代带动大三峡经济发展”研讨会、“三峡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论坛和三峡文旅产品展览。

重报集团三峡分社记者 杨圣泉 郭浏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