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轨道5号线最新进展:双福车辆段主体预计年底完工
09-09 17:34:52 来源:江津日报微信公众号

江津日报微信公众号消息,

近日

记者从轨道交通5号线跳磴至江津段

(简称5号线江跳段)

四分部了解到

该线路江津境内最大的单位工程

双福车辆段

目前施工进展顺利

有望在今年年底实现全部单体主体结构施工

为全线贯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江津境内最大单位工程

作为江跳线江津境内最大的单位工程,双福车辆段建筑面积达三十万平方米,相当于四十个标准足球场的大小,通过一组航拍镜头可以看到。

车辆段作为轨道行车系统的重要单位之一,主要负责轨道车辆的运营、整备、检修等工作。

车辆段同时也是轨道交通系统中对车辆进行运营管理、停放及维修、保养的场所 ,也兼备车辆段工作人员的办公场所,包含临时住宿等。

主体结构预计年底完成

按照设计规划,双福车辆段采用并端式并列布置,主要由运转综合楼、调车及工程车库、蓄电车间、检修主厂房、物资总库等19 个建筑单体组成。

画面上这栋大楼就是车辆段最大的单体建筑——运转综合楼, 这栋大楼也是车辆段的大脑,在建成以后,它将承担起江跳线轨道各系统的设备维修功能,包括供电、环控、通信、信号等。

江跳段双福车辆段工长杨川介绍,运转综合楼已顺利实现封顶,现阶段正在进行砖墙砌筑以及装饰装修等工序。现目前已经有两个实现完成封顶,其余的单体也在同步进行结构的施工,有望在年底,车辆段内所有的建筑单体,主体结构顺利完成。

据悉,轨道交通5号线跳磴至江津段作为市政府确定的100个重点关注项目之一,起于轨道交通5号线跳磴站,途经华福路、九江大道、南北大道,止于滨江新城,全长28.22公里。设石林寺、九龙园、双福、享堂、江津高铁、圣泉寺6座车站,预计将于2021年底投入试运行。

记者 田思进 谭俊 视频编辑 朱岚 王媚

原标题:5号线重要进展,双福车辆段主体预计年底完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