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隔夜酒驾狂喷香水想掩盖酒味 你是不是太小看警察蜀黍了?
09-09 16:18:2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日,一男子来到渝北分局交巡警支队双凤大队处理违法记录,不想却被值班民警查获酒驾行为,受到法律处罚。

9月4日下午14时左右,一名身穿白裤白T恤、戴着口罩、满身香水味的年轻男子来到渝北分局交巡警支队双凤大队违法处理窗口,准备处理自己的车辆违法记录。然而,他排到了窗口,一见到值班民警却好像浑身不自在的样,不仅语无伦次、眼神躲闪,连拿驾驶证、行驶证的手也在微微颤抖。

按照交通违法处理规定,民警让其摘下口罩,采集当事人面部影像。不料,该男子却不愿摘口罩,借故说要上厕所,等会儿再来处理违章,然后干脆挤出排队的人群,想溜之大吉。

民警见其行为可疑,便让协助处置的另一民警上前检查。民警一靠近这男子,发现其浑身香水味里竟透出一股酒气。民警拦住该男子询问,这个男子更加慌了神,支支吾吾回答:自己是一个人开车来处理违章的。民警接着询问他是否酒后驾驶?该男子立马慌乱辩解说“今天没喝酒”,头天晚上跟朋友一起吃饭时,一个朋友喝醉了酒,把白酒泼洒到了自己身上。

说着说着,该男子拔腿就往大厅外跑。民警在大厅门口将其控制,并对其进行酒精呼气检测,结果为64mg/100ml,涉嫌饮酒驾驶机动车。

GetAttachment (1).jpg

民警调取了该男子当日驾车到双凤大队的行车轨迹视频、停车进入双凤大队违法处理大厅的视频,证实了该男子是酒后驾车来双凤大队的事实。面对调查结果,该男子只得向民警吐露了实情。

原来,该男子姓何,渝北区两路人,头晚跟几个许久未见的朋友聚会,一直吃饭喝酒聊天,持续到次日凌晨2点多钟,何某喝得烂醉。

他一觉睡到中午,起床后酒仍未醒,但又想到双凤大队处理车辆违章。于是,为了掩盖浑身的酒气,他往自己身上喷洒了很多香水。没想到,“做贼心虚”的他很快就在民警面前露出了马脚。

民警在了解事情的前因后果后,对何某进行了批评。并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第一款之规定,对何某酒后驾车的违法行为处以记12分、罚款1000元、暂扣驾证6个月的处罚。

交巡警提醒:隔夜酒驾也很危险,只要体内尚存一定数量酒精,必然会影响人的反应能力,仍然存在安全风险。建议在饮酒后尤其是醉酒后,要休息足够时间后才能驾驶机动车。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