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这也叫“爱”?女子为爱贩毒获刑九年 男友却辩称:都是她干的
09-09 16:36:3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为了“爱情”,她甘愿为男友“交货”贩毒。没想,自己的一时糊涂,却要付出九年自由的代价。近日,潼南区人民法院对一起贩卖毒品案件进行了公开宣判,黄某(男)、林某(女)因贩卖毒品罪,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九年。

黄某和林某是一对“姐弟恋”情侣。作为年龄大的一方,林某对男友有了更多的包容、爱护和照顾,明知黄某是一个“瘾君子”,也依然对他死心塌地。

去年初,黄某与他人非法掌握了大量冰毒,打算实施贩卖。买毒人通过相关渠道联系到黄某,求购冰毒50克。二人在电话里约定在潼南区某宾馆见面。

2月26日晚上,黄某带着女友林某来到该宾馆与买毒人碰头。确定交易事宜之后,黄某让林某去上家处取来毒品。

随后,林某和买毒人在宾馆楼下的车内交付毒品,黄某站在车旁把风。短短两分钟内,毒品交易完成。踏出车门后,林某就与黄某一道,被公安机关当场抓获。

公安机关依法查获了黄某、林某贩卖的一大包冰毒,还从二人的挎包和裤兜内搜出14小袋冰毒和12小袋麻古,共计查获毒品净重52.18克。经依法检验,前述查获的冰毒和麻古均含有甲基苯丙胺成分。

法院审理中,黄某辩称本人没有贩毒,只是居间介绍了女友林某与买毒人进行毒品交易。

林某则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自愿认罪悔罪。林某后悔不已,她表示自己从不吸毒,为了爱情才协助男友贩卖毒品。

法院经审理认为,黄某、林某为牟取非法利益,明知是毒品甲基苯丙胺而予以贩卖,其行为均已构成贩卖毒品罪。二人贩卖的毒品数量巨大,依法从重处罚。林某在共同犯罪中起次要作用,是从犯,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罪行,依法予以减轻处罚。

为此,法院依法作出了如上判决。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勤 通讯员 胡锦超 李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