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千万不要来重庆读大学!因为来了你就“走不脱”!
09-09 12:44:30 来源:重庆全接触

来了你就会发现,重庆60多所高校,各有特色:

“重大的牌子,建大的票子;西政的汉子,川外的妹子;重师的园子,交大的房子;美院的疯子,工商的算盘珠子"...

有校园环境好得连校门都不想出的,也有美食多得半年胖10斤的...总之,来重庆读大学,每一天都是享受!

01part

" 这里是,重庆大学!"

作为国家“985”“211”,“世界双一流”大学,重大硬核的专业实力自然不用说,学校地盘不仅大,校园一年四季还都是颜值巅峰,这样的氛围学习想不让人羡慕都难。

说它是重庆最“壕”的高校,这话丝毫不过,毕竟光是独立校区就有四个之多,怪说不得重大学子们单身,都是因为忍受不了同在一个学校却要“异地恋”的痛苦。

更豪横的是,这所“吃饭大学”也不是浪得虚名,光虎溪这一个校区,就一共有三个食堂;杂粮煎饼,干锅冒菜,土耳其烧烤,意大利面,中餐,西餐…五湖四海的美食,惹得你天天都烦恼今天要吃什么? 

02part

" 这里是,西南大学!"

西南大学总9600亩超大面积真大户人家,全国高校面积前四可不是随便开玩笑的。

光大算什么本事,西大一共有3个图书馆、5个运动场、9大食堂、3条小吃街、7大宿舍园区、10个校门、45栋教学楼...就问你这配置,算不算豪华吧。

这都还不算啥,西大的社团是出了名的琳琅满目,每次走在西大的校园里面,接触妹只能用地大物博、眼花缭乱来形容。

什么魔方社、动漫社、流浪猫关爱协会、自行车协会...所有你想得到想不到的社团,都能在西大找到志同道合的好基友

03part

" 这里是,四川美术学院!"

川美,一所一半在热搜,还有一半在各大小红书,抖音,b站的大学,毕竟一言不合就挖藕,种田,抓小龙虾,这所画风新奇的大学,绝对能满足你所有的想象。

它不仅仅是学校,同时是重庆非常热门的旅游景点,学校里面随处可见艺术与美的碰撞,到处都是风景,随便一个角落KA一张都是大片,可以说每走一步都有惊喜。

但你们也别被高大上的外表欺骗,川美其实还很接地气。毕竟别名叫“四川农业大学”的川美,被历届学子亲切的戏称为“老干部疗养中心”和“大学城农家乐”。

下课路上hao一把纯天然无公害的青菜,上课时渴了顺手就能摘个梨,时不时还能见到鸭子,鸟儿,和羊相映成趣...这样的反差萌,叫人怎么能不爱?

04part

" 这里是,西南政法大学!"

拥有70年历史的西南政法大学,培养了诸多法学理论和实务界大鳄,号称法学界“黄埔军校”;

可谁能想到,吸引着全国各地学子不远万里奔赴重庆,西政凭的,竟然是来自食堂的...美食!

不开玩笑的说,西政食堂的饭菜在重庆各大高校中绝对可以排名前三。毕竟在食堂排队充卡,已是西政最著名的景观了。

而且西政的可怕之处在于,你以为你躲过了食堂大妈的攻击,但你永远想不到,立马在转角就遭到了堕落街的报复。

梅菜扣肉、牛筋面、肉夹馍,还有蛋包洋芋、大盘鸡、烤冷面...甚至是上了央视的煎饼果子,你就说吧,这谁能忍得住啊!

05part

" 这里是,重庆师范大学!"

重庆师范大学神奇的地方在于,虽然是所综合性的大学,却经常被人误以为是世外桃源,并且时不时就凭着超高的颜值冲上热搜。

春季望博亭的油菜花,初夏盛开成海的马鞭草,盛夏三春湖的睡莲,还有阳光下的情人坡...

提起重师一定要说重师的美女啊!坊间有一种说法,重师又叫男生的极乐净土

不仅如此,学校还自带“吸星”属性,经常能吸引到各行各业的风云人物,时不时就有座谈会、演唱会、明星生日会...

06part

" 这里是,四川外国语大学!"

仅凭两个校区,就承包了一整座山的扛把子学校,背靠歌乐山,人送外号“歌乐山皇家女子学院”

“上山上课”,“中午下山吃饭",“晚上走观云梯抄近路”...这些是只有川外学子才能心领神会的暗号。

川外独特地理的环境,让读书都有了一丝修仙的味道,你根本不知道在路上和你擦肩而过的到底是何方大神。

更神奇的是,看样子平平无奇的苍蝇馆子是双语菜单,连煮米线的嬢嬢也是德语系毕业的,接触妹只能说,真的很魔幻啊!

07part

" 这里是,重庆邮电大学!"

重邮,一所凭借逆天的颜值,在重庆众多高校中脱颖而出,一跃成为全重庆最“好逛”大学,还被人民日报点名安利,引得全国各个高校的学生纷纷羡慕。

2教背后的樱花园,3教前的自带水池喷泉升旗台,传媒学院的三色教学楼,雨红莲和红楼...尤其是一到春天赏花季,上山看樱花、下山堵成狗也是最基本的操作了。

就连重邮的游泳池,都自带热搜属性,张瀚和陈乔恩都来这里拍偶像剧了。红到了上大屏幕的程度,你就说服不服吧!

08part

" 这里是,重庆医科大学!"

对路痴或者方向感不好的同学来说,重医可能就是你们人生当中的滑铁卢。尤其是没有围墙,没有大门的重医新校区,在接触妹心里绝对是最摸不着头脑的存在。

别的校园为了方便会设置指路牌,重医就不一样了,只有道路没有路标,你要去哪儿,一切随缘。男女混合的学校宿舍、没有空调的6人间,每年一次的“祈雨仪式”(校运会)...就连鸽子在重医都成了精,根本不怕人,还迈着悠闲的小脚丫在散步。

3:7的男女比例,不管单没单身,都皆为祖国医学事业献身。以至于还诞生了一种医学生独有的浪漫,叫自习室。

而且由于学医的特殊性,重医的学子还得坚持八年抗战,只要学不死就会往死里学。

09part

" 这里是,重庆工商大学!"

都说爬坡上坎是重庆人的日常,那工商就是重庆爬坡界的“杠把子”,学校大门前的“夺命坡”,回宿舍爬坡,上课爬坡...

作为重庆唯一一所公立的财经类本科高校,工商的名声和影响力强大到不留一丝质疑空间,撑起了重庆财经类高校的半边天

国家级特色专业工商就有四个,多少学子不就是冲着它的会计专业去的!果然不负全重庆“最有钱”大学的称号。

还有时尚大气的新图书馆、自带文艺滤镜的学海之南路、“工商CBD”和“山景小洋楼”、学慧博启四大天王(教学楼)...怎么看都觉得看不够。

10part

" 这里是,重庆理工大学!"

作为一所血统纯正的工科大学,理工大学简直是一枝独秀,毕竟“皇家花溪男子职业技术学院” 、“车间工人强化班 ”的称号可不是乱叫的。

但说到吃,理工绝不认输,虽然只有5个食堂,但竟然还有专设的一个西餐厅,一个火锅厅,就问你,此等贴心和少女心的操作,哪个直男不心动呢?

理工大学从前门到中门,各种便宜又好吃的路边摊。奇味干锅,烤鱼,烧烤,铁板烧,冒菜,豆花面…从头吃到尾,毕业胖20斤,不是梦。

图源:重庆理工大学官微

11part

" 这里是,重庆交通大学!"

一场异地恋不过是1号门到7号门的距离 ,6大食堂,3大美食街,长胖就是如此so easy,男女比例7:1 ,人送雅号皇家少林寺二塘分舵

但就是这样的一所高校,一共19个学院,62个本科专业,还拥有自己的博士点,自1951年建校以来,学校在西南地区交通三峡工程建设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

撒子水处理,水利航道、护坎结构、港口海岸、土木工程,个个都超能打!

虽然学校既非985也非211,但这丝毫不影响交大在业界的名声,毕竟港珠澳大桥的总设计师孟凡超就出自交大,实力就摆在那儿,有谁不服,来战!

重庆的大学还有很多接触妹一次性写不完但讲真,在重庆读大学真的不要太幸福~相信你们在这四年都能留下难忘的美好回忆!

原标题:千万不要来重庆读大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