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中国工程院院士牵头 细胞再生医学研究院落户重庆
09-08 10:36:35 来源:重庆发布微信公众号

重庆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日,重庆高新区管委会与温州市生物医药协同创新中心签订正式投资合同。根据合同协议,由中国工程院院士、温州医科大学校长李校堃院士团队牵头的细胞再生医学研究院项目将落户西部(重庆)科学城。

李校堃院士团队所获得的专利 图:重庆高新区微讯

总投资约1亿

投产后实现年营收2.2亿元

据悉,李校堃院士始终致力于成纤维细胞生长因子系列产品的开发与基础研究工作,领导并组建了一支在基础研究、成果转化、产业推广方面的专业技术团队。

团队围绕成纤维细胞生长因子(FGFs)重组蛋白研制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三个国家一类新药和一个第三类医疗器械,相关产品已入选国家医保目录和全军战储目录,累计产值超过20亿。除上述已上市新药外,近年还开发了多个产品,其中,注射用FGF7作为治疗肿瘤放化疗后黏膜溃疡的新药获临床批件。

该项目计划总投资约1亿元,选址金凤生物医药产业园约2400平米作为项目载体,开展生长因子类重组蛋白技术在医疗器械、生物类似药、新型制剂、创新药领域的研发、临床申请、产业转化等。

项目全面投产后计划实现年营收2.2亿元。

生物医药转化模式探索 图:重庆高新区微讯

业内人士看好项目前景

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之所以选择落户重庆高新区,不仅是看中了重庆的区位优势,更因为重庆高新区对科研和智慧产业的支持力度,给予了企业更多的支持、更高的视野。

除了重庆高新区管委会和李校堃院士团队,重庆市健康领域的专家也十分看好该项目的发展。

陆军军医大学军事预防医学系主任、教授王军平认为,李校堃院士是国内少有的集卓越科研能力和新药转化能力于一体的科学家。当前,重庆大力提倡大健康产业发展,如果能借此项目为契机,实质引入李院士团队,将对重庆的生物医药研发、生物医药转化,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原标题:中国工程院院士牵头 细胞再生医学研究院落户重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