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沈跃跃率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渝开展执法检查时指出 依法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净土保卫战
09-07 06:10:50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9月1日至4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沈跃跃率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渝开展土壤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窦树华、袁驷,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环资委委员王毅参加执法检查。市领导唐良智、张轩汇报了有关情况或陪同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组先后前往璧山区、大渡口区、涪陵区、沙坪坝区、南川区、巴南区、南岸区,采取汇报会、座谈会、现场查看、面对面询问、随机抽查等方式,检查我市土壤污染防治法落实情况。

沈跃跃指出,来重庆开展土壤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是全国人大常委会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依法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净土保卫战的实际行动。土壤环境质量状况直接关系到农产品安全,关系到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大气、水、土壤环境质量持续好转,直接关系到全面小康的成色。重庆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把生态文明建设的各项部署和重要任务落实到位,依法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净土保卫战,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不断取得新的成效,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

沈跃跃强调,土壤污染具有隐蔽性、滞后性、累积性、复杂性、长期存在性等特点。政府及有关部门要严格履行领导职责、监管职责和工作职责,落实法律责任,加快出台、抓紧落实相关配套规定和标准,依法打击违法行为,做到执法必严、违法必究。要推进土壤污染防治与大气、水等污染防治协同联动,从工业、农业、生活等领域全防全控,有效切断土壤的各类污染源。要坚持预防为主、保护优先,突出风险管控,搞清土壤污染底数,因地制宜、有序有效开展治理修复工作,切实防范风险,坚决杜绝增加新的污染地块,确保老百姓吃得放心、住得安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养成节约习惯,从源头上减少厨余垃圾,依法推动形成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社会氛围。

全国人大代表田春艳、谢德体参加执法检查。

市领导吴存荣、张定宇、屈谦等陪同执法检查或参加会议。

重庆日报记者 颜若雯

原标题:沈跃跃率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渝开展执法检查时指出 依法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净土保卫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