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汇聚各方力量 挽救民族危亡 230多组照片文物再现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历史功绩
09-04 06:31:21 来源:重庆日报

2020-09-04-003-269587-1.jpg

9月2日,渝中区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市民正在观看展览。

重庆日报消息,9月2日,由重庆市委统战部主办,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承办的“汇聚各方力量 挽救民族危亡——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主题展览”正式开展。该展览通过文字、图片和文物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倡导建立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历史功绩,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本次主题展览共分为中流砥柱、风雨同舟、不朽功勋、铭记历史4个单元。230多组珍贵照片和文物,生动展示了中国共产党高举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旗帜,成为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在维护国共合作大局、团结争取中间势力、开展国际统战工作方面,与全国各民族、各阶级、各党派、各社会团体、各界爱国人士、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风雨同舟,凝聚起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磅礴力量。

此次展览展品中与抗战胜利相关的国家一级文物《鲜继桢纪念册》——鲜英女儿鲜继桢保存的抗战期间有许多著名人士题字的纪念册,汇集了如国民党官员冯玉祥、鹿钟麟、吴鼎昌,民盟成员张澜、沈钧儒、张君劢、张申府、左舜生、罗隆基,无党派人士郭沫若等诸多抗战时期知名人士的亲笔题词,共计52页。

农工党重庆市委会主委杜黎明观看展览后表示,包括农工党在内的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将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传承弘扬统一战线光荣传统和伟大的抗战精神,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十四五”规划编制等重大课题,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

据介绍,该展览展期3个月,将免费向公众开放。广大市民可通过网上预约或现场扫码预约的方式进入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观展。

原标题:汇聚各方力量 挽救民族危亡 230多组照片文物再现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历史功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