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五届市委第六轮巡视全部反馈完毕
09-04 06:17:49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5月中旬至7月中旬,市委对23个市管党组织开展了常规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听取巡视情况汇报时重要指示和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坚守政治巡视定位,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聚焦被巡视党组织职能责任,围绕“四个落实”开展政治监督,切实为落实“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巡视情况汇报,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了本轮巡视综合情况汇报。近日,市委巡视组分别向23个被巡视党组织反馈了巡视情况。

反馈中,市委巡视组充分肯定被巡视党组织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也指出了存在的突出问题。有的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深入,结合职能责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要求不够到位;有的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没有压紧压实,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不够充分;有的全面从严治党压力传导不到边不到底,权力监督制约和防范廉政风险不够有力,作风建设特别是纠治“四风”还不够彻底;有的领导班子表率作用发挥不够好,抓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用心用力不够,党建工作不扎实,选人用人不规范,干部日常监督管理不够严格;有的履行整改责任不够严实,组织实施整改不到位,存在整改不彻底甚至边改边犯、虚假整改等问题;有的监督责任不落实,担当精神不足,派驻的优势没有充分发挥。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对巡视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各被巡视党组织要深刻领会中央和市委关于巡视整改的新精神新要求,增强抓好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切实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要求落到实处,以整改的实际成效践行“两个维护”。要认真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严肃认真对待反馈问题,扎实整改、标本兼治,确保反馈问题改彻底、改到位。被巡视党组织书记要切实承担第一责任人责任,对巡视整改直接部署、直接过问、直接协调、直接督办。领导班子成员要落实好“一岗双责”,切实抓好分管领域的巡视整改工作。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要做实巡视整改日常监督,巡视办要加强统筹协调,持续推动巡视整改走深走实。对落实巡视整改要求走过场、不到位、报假账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各被巡视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对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完全诚恳接受,将深化思想认识、强化政治责任、细化工作措施、抓好整改落实,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原标题:五届市委第六轮巡视全部反馈完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