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宝马车“被套牌”18次违章 重庆妹气坏:啥时才能抓住这台套牌车?
09-01 11:08:4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我这车就算是陆空两用也没这么快吧,‘被违章’这么多次了,实在不想这么占用公共资源,只求警方快点抓到这台套牌车……”9月1日一大早,重庆市民梅女士就被一件糟心事影响心情,不得不报警处理。她的遭遇,上游新闻曾以《重庆妹被这条短信气炸了:这辆在成都违章的车,为什么跟我杠上了?》为题进行报道。

遗憾的是,那台疑似套牌的车还没有现身,在她的生活中继续作乱。

宝马车“被套牌”造成违章18次

从去年4月起,梅女士开始陆续接到自己在成都违章的短信,让她苦不堪言。“我居住在重庆,几乎没怎么开车去成都,怎么会产生这种违章呢?”

梅女士第一反应是遇到了骗子,因为忙,一直没怎么管,直到她到车管所审车办事时,才发现这些违章确已录入警方的交管系统。

梅女士立即进行了申诉,警方在调查之后,取消了对她的“违章”处罚。但,让她吃不消的是,接下来,还是偶尔能接到这类违章短信,而且都是真正被录入系统 的。

“我已经记不清有多少次了,截至目前,查询到的‘违章’信息有18次。”梅女士说,她不知道自己招惹了谁,会被这种事情影响到生活乃至工作。

这辈子的报警都用在这件事上了

梅女士是做生意的,平日里遵纪守法,很少与人产生纠纷,她没想到,自己会被这件事害得“把这辈子报的警,都用在了这件事上”。

这两年,每逢接到类似短信,梅女士的第一反应就是回忆这两天去了哪里,有什么证据(证明自己不在事发地),然后报警为自己“伸冤”(证明自己不在事发地,并未违章)。

这几天,她和家人在重庆巫溪游玩,车辆恰好有在巫溪县城某停车场的收费凭证。9月1日一大早,她又接到了自己在成都市光华大道一段“违规使用专用车道”的违章提醒,气炸了。

为此,她的生活受到很大影响:自己要耽搁时间报警、说明情况不说,还形成了“自证清白”的习惯,“就像那种长期被人‘陷害’的感觉,很不舒服”。

此外,她还觉得,自己长期报警,也是对公共资源的一种占用,很想快快结束这种不愉快的体验。

@交巡警,啥时查到这台套牌车?

要想结束这种“被违章”,唯一的办法就是查出真相。

为此,梅女士还通过警方查找监控画面,找到了这台“肇事车”。蹊跷的是,这车从外观看来跟梅女士的车型一模一样,都是宝马740,颜色也是白色。“不过,细微处,例如车牌的造型,有些不一样。”

为此,她向重庆、四川两地的交巡警部门都报过警,希望揪出这台让她烦扰不已的车辆,让其为自己的违法行为埋单。遗憾的是,此事报警后并没有新的进展,唯一的“进展”是对方在继续违章,并把违章信息“送”给梅女士。

“我跟这台‘套牌车’车主无冤无仇,也不想与他为难,但他实实在在影响了我的生活,我太难了。”梅女士说,她希望警方可以早日找到这台车。

据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6条规定: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予以收缴,扣留该机动车,处15日以下拘留,并处2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汽车资深人士向记者介绍,套牌车是参照真牌车的型号和颜色,将号码相同的假牌套在同样型号和颜色的车上,其中有很多是报废后偷运出来的旧车翻新的。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