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行拜师礼,朱砂点痣 这样的开学第一课你家孩子上过吗
08-30 19:49:1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一击鼓,明德远志;二击鼓,乐学勤学;三击鼓,健康向上。” 激昂奋进的鼓声伴随着稚嫩而又坚定的承诺,一声声回荡在校园里。今(30)日,在重庆市大渡口小学举行的“开笔启蒙,礼润童心”一年级新生入学典礼上,221名新生迎来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

“老师,您好!”“老师,您辛苦了!”“老师,谢谢您!”入学典礼上,一年级221名新同学向老师们三鞠躬,行拜师礼。

GetAttachment (1).jpg

“朱砂点痣,开启智慧之门;击鼓鸣志,踏上成人之道。”拜师礼成之后,老师们效仿古人,为孩子们点上朱砂,让美好的祝愿在孩子们的额上闪耀。点上朱砂,祝愿孩子们从此眼明、心亮,与知识为友,有聪慧相伴。

GetAttachment (2).jpg

“开笔求勤奋,读书博古今。”

写字、识字是学习文化的第一步,开笔第一字“人”。校长韦建忠带领孩子们书写这个既简单而又意义深远的“人”字。在舒缓的音乐声中,孩子们举起小手,和韦校长一起开笔写“人”字。“写好一个‘人’字只需两笔,做好一个人,却要一辈子的努力。愿孩子们健康成长,早日成长为一个顶天立地的大写的人。”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秦健 实习生 陈怡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