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完成这张“寻宝图”,你就是合格一年级新生啦!
08-30 19:37:0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LIL00158(5131351)-20200830192822.JPG

8月29日起,重庆市各中小学陆续迎来开学报到。对于从幼儿园踏入小学的小萌新们,学校给孩子们准备了怎样的惊喜?今(30)日上午,重庆市江北区玉带山小学北校区老师们用一场隆重而有仪式感的新生入学典礼,帮助他们开启崭新的学习生活。

入学收到大礼包

江北玉带山小学北校区位于石子山体育公园附近,新学期开学,学校迎来新校区建成后的首批近600名新生。

LIL00014(5131357)-20200830192747.jpg

一大早,校门口就搭起了一座充满童趣的彩色气球拱门,老师们早早地等候在这里,迎接新同学们的到来。校园里,长长的红地毯一直延伸到学校的操场上,通道两旁,高年级的哥哥姐姐们将自己装扮一幅幅世界名画,为他们展示起行为艺术。

每个孩子都是与众不同、独一无二的。入学典礼前,学校要求今年新入学的一年级同学们以“自带光环”为主题,和家长一起开展家庭STEM项目,通过共同制作,把自己装扮成独一无二的自带光环的自信务必的“学习者”。满脸稚气的孩子们牵着爸爸妈妈的手,沿着红毯走进漂亮的校园,在签名墙上签名记录下这珍贵的时刻。

LIL00043(5131363)-20200830192755.jpg

一进校,每位学生还收到了来自学校的一份大礼包,里面装着一张学生综合素质达标评价表、一份各学科知识点手册、一本家长手册、一张藏宝图和一把雨伞。

为了让孩子们尽快熟悉校园,入学典礼的第一个环节,就是让孩子和家长们现场一起完成校园寻宝活动。这张“紫荆寻宝图”左侧绘制了一张完整的校园地图,右侧是需要去找寻的十个宝贝及其所在地。

家长们带着孩子迅速行动起来,校园很大,但孩子们“寻宝”的劲头却不小,美术室、音乐室、未来教室、休闲凉亭……不过半个小时,校园里的建筑就被孩子们迅速打卡定位,学校独有的育人理念也悄悄的浸润着孩子们的心田。

让学生阳光自信的开启学习生活

LIL00680(5131347)-20200830192802.JPG

一年级新生有12个班级,学校把十二个班级以十二生肖命了名。在随后举行的找伙伴活动上,小朋友们开始寻找班级伙伴,并为对方贴上姓名贴,互赠了礼物。“今天我第一次来到新学校,很喜欢这里,我认识了5个新朋友。”一年级四班的海佳欣数了数衣服上的姓名贴,开心地说。

江北区玉带山小学校长邹红介绍,学校希望培养的是能够创造未来中国的学习者。学生还没有入校前,学校就开始谋划他们需要哪些能力锻炼,并指导家长在家中进行相关地培养,“孩子们戴着自己设计的“自带光环”走进校园参加入学典礼,我们期待每一个学生,就是一个自带光环、充满阳光自信的学习者,都可以从容自信地开启崭新而美好的校园生活。”

LIL00262(5131345)-20200830192805.JPG

她说,为了帮助学生能够尽快的融入校园,学校设计了寻宝活动,不仅是他们熟悉校园地理,更熟悉校园的人文。而入学大礼包中的每一样礼物,都蕴含着深意。“礼包里有我们专门为学生定制的一把雨伞,老师们愿意像一把雨伞为同学们撑开风雨,也期待同学在其中增长能力。”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秦健 实习生 陈怡妃 摄影 刘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