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香炉山隧道左线顺利贯通 年内将实现隧道主体结构完工
08-30 15:43:1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bc1647caac2ac22cd7d67310a9e2691e.jpg

香炉山隧道进口效果图

8月30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中铁十二局集团获悉,坪山大道香炉山隧道左线日前顺利贯通,为全线贯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香炉山隧道左幅长1310米,右幅长1311米,两洞净距约22米,隧道标准净跨14米,洞高7.413米。单洞隧道内为单向三车道,洞内限高5.0米,路幅宽13.5米。隧道采用复合式衬砌结构,主要工程内容为洞口及洞门、洞身结构等主体结构、防水与排水、路面、人行横洞、车行横洞、中压配电洞室、通风、照明及供电、营运管理设施、景观等。

作为坪山大道道路、桥梁、隧道等主体工程中唯一一座隧道工程,香炉山隧道是全线关键控制性工程,存在地质情况复杂、工序多、工期紧、风险高等困难。中铁十二局集团的建设者们克服了地质条件差、开挖断面大、工序转换频繁等建设困难,科学统筹施工工序,合理安排机械设备,实现隧道快速施工。提前4个月实现目标节点的同时,还刷新传统工艺流程所用施工周期,创造了一年内隧道贯通重庆市政隧道施工最快纪录,预计今年年底将实现坪山大道香炉山隧道主体结构完工。

据了解,坪山大道工程位于重庆高新区,线路起点接西永横四路,往东延伸,先横穿寨山坪山脉,再横跨一纵线、兴珞铁路、渝襄铁路、西永综保区、渝遂高速,终点接大学城复线隧道。主线全长约7.0公里,道路等级为城市快速路,设计速度80公里/时标准路幅宽度54米,主线双向六车道。全线共设置主线桥8座、立交5座,含全互通式立交2座、简易立交3座,香炉山双线隧道1座。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