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走,去洪崖洞重回80年代!
08-29 22:49:10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8月29日,洪崖洞景区重逢1980·重庆80年代生活情境街区正式开街,首场活动——

抖音“重庆嘿BUS,重逢1980DOUTalk”区域创作者聚享会举行。本次创作者聚享会以“重庆嘿BUS”时光巴士为主线,穿越到“1980老山城”为活动主题,邀请了重庆近三百位优秀的抖音创作者、区域MCN机构、媒体以及品牌方的参与,大家漫步山城80年代老街区,分享重庆本地生态的短视频创作经验。

1.jpg

▲2020年8月29日,在洪崖洞景区重逢1980·重庆80年代生活情境街区,复古打扮的抖音创作者正在献唱。记者张锦辉摄/视觉重庆

步入位于洪崖洞景区5楼的重逢1980街区,80年代市井百态映入眼帘。5路电车、筒子楼小区小吃集合、坝坝茶、山城照相馆、供销社、三八商店、人民公园旱冰场……原汁原味的80年代复古生活情境在此重现。“没想到我们本地创作者面对面交流能在这里举行。”受邀参加的达人张辉映显得十分兴奋。重庆日报记者在现场看到,舞蹈达人在迪斯科广场切磋技艺、摄影达人在5路电车即兴创作、表演达人在坝坝茶现场录制短视频……

2.jpg

▲抖音创作者正在喝坝坝茶。记者张锦辉摄/视觉重庆

与此同时,官方运营吃吃登场,分享了抖音账号运营常见问题,也给大家科普了抖音冷门知识,并详细解说了区域长线扶持计划,如何让创作者们在成长阶段获得更多流量,获得更多曝光。

3.jpg

▲抖音创作者在老电视墙前拍照留影。记者张锦辉摄/视觉重庆

除了官方的分享,抖音还邀请了重庆区域优秀MCN分享他们一路走来的心路历程,账号运营干货。抖音S级MCN——麦芽MCN营销总监冉旭分享了《抖音号商业变现之路》;传统广电如何更好转型,重视传媒网络总监唐岱分享《广电MCN——直在路上》;打造过数百个优质账号的MCN——畅所欲言MCN创始人刘畅将分享干货《MCN爆款打造方法论》。

4.jpg

▲在洪崖洞景区,“山城照相馆”现身重逢1980·重庆80年代生活情境街区。记者张锦辉摄/视觉重庆

本次抖音创作者聚享会,给抖音创作者创造了更多的对话机会和创作驱动力,让本地创作者内容生态、活跃度呈现成长正向效果,同时通过平台、机构、创作者与品牌方之间的相互赋能,建立创作者向的IP模式,为创作者创造更多的商业价值。未来,抖音也将继续通过建设区域创作者中心和本地内容生态共享平台,推动本地创作者持续创作与经验分享,并带动更多用户分享真实多元、有区域特色的美好生活,建设抖音多元化的本地内容生态。

5.jpg

▲抖音创作者在5路电车拍照打卡。记者张锦辉摄/视觉重庆

7.jpg

▲“市中区供销社”现身重逢1980·重庆80年代生活情境街区。记者张锦辉摄/视觉重庆

8.jpg

▲三八商店、人民公园旱冰场等霓虹灯招牌引来抖音创作者拍照。记者张锦辉摄/视觉重庆

原标题:洪崖洞景区重逢1980街区开街近300位抖音优秀创作者共探重庆内容生态建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