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581套防护服谁捐赠的?一篇作文揭开谜底
08-29 11:02:5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规定 重庆好人)_581套防护服是谁捐(5128363)-20200829110555.png

今年2月17日,南岸区卫健委工作人员收到581套热心市民捐赠的医用带帽防护服,从交接到验收,捐赠人一直没有出现。究竟是谁捐赠的?一个孩子的作文揭开了谜底。

原来,捐赠者是刘潇等70多位热心市民。原打算闷头做好事,谁知,孩子却写下作文交到了学校,老师和同学看完后大受感动。

日前,刘潇入选“重庆好人”诚实守信类候选人员。她究竟克服了哪些困难,才凑齐这581套防护服呢?

发朋友圈呼吁捐赠防护服

“疫情爆发以来,我时刻关注着最新消息。有一天,我看到新闻上说抗疫一线防护服紧缺。”冲锋在前的医护人员怎么能没有“战衣”?34岁的刘潇马上就萌生了捐赠防护服的想法。

刘潇立刻联系自己在美国的朋友,想在美国购买防护服。朋友帮其在一家连锁店找到了几十套防护服,刘潇高兴的直呼:“都买,都买!我马上转钱给你!”

买到了75套防护服后,刘潇感觉有点力不从心,防护服一套150元,邮费也在日渐增长,自己一个人的力量实在微薄,于是刘潇发了一条不同寻常的朋友圈。

“我向圈内朋友呼吁并承诺,自己买到了几十套防护服物资,想捐赠给医护人员。相信我的人,可以捐款一起买。我会详细记录所有货运,捐款金额,以及落实到医院的情况。”刘潇表示,消息发布到朋友圈没多久,就得到了70多人的支持,包括企事业单位员工、公司职员、个体户等,大家决定集中财力购买防护服,为抗疫一线出力。

捐款6万元购得581套防护服

买到了美国那一批防护服后,他们一致认为,75套防护服远远不够,决定继续找货源。

“我发动了身边做外贸的几个朋友,找到了可以购买的群,然后进去扫货。耗时近半个月,又抢购到了一批防护服,且商家承诺能立即发货。”正当刘潇高兴之时,商家却告诉她,因为种种原因,防护服不能发货了。

功夫不负有心人,刘潇又联系上一批防护服,这批物资质量更好、价格更贵。“我当时让大家在群里选择,是否继续捐款,谁知群里齐刷刷的全部是支持!”

2月17日,第一批物资到货,紧接着美国那批货也到了。最终,他们花了15天时间捐款近6万元,购买到581套防护服,悄悄将其捐赠给了南岸区卫健委。

南岸区卫健委物资保障组成员石志斌说:“南岸区的热心人真的多,当时收到这批货,我们很惊喜,也很感动。心想这批货一定来之不易,于是马上对物资进行了检查,检查合格后,第一时间分发到各个医院。”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范圣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