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大一新生:快来“修炼”这些“武功秘籍”!
08-29 10:26:20 来源:今日重庆杂志微信公众号

大学是人生新的起点

大一新生总是对大学生活充满期待和想象

这些“武功秘籍”已经为你整理好

努力“修炼”,就能成为“武林高手”!

1.jpg

一、入学篇

2.jpg

1.“更新”自己的心态。忘掉高考分数,一切从零开始。在新的学校,新的起点,开始新的征途吧!

2.为自己做好规划。阅读书籍、复习专业课、报考证书……避免大学生活浑浑噩噩地度过。

3.调整作息。在这个假期中,也许你“修仙”到凌晨3点,睡觉到日上三竿,从假期不规律的生活中跳脱出来,才能有健康的身体和饱满的精神状态。

4.向学长学姐们取经。可以提前联络下学长或学姐,在了解学校的同时,也能学到他们在学习和生活上的经验。

5.珍惜每一天。有很多人在大学毕业时会感叹自己虚度光阴,所以从开学第一天开始,珍惜自己在大学校园里的时间吧!

二、宿舍篇

3.jpg

1.定时整理自己的床铺和桌面。整洁舒适的环境能极大提升你的居住幸福感!

2.积极适应环境。如果以前没有住过宿舍,那就将这次住宿当作一种全新体验,去适应和接受与家里不同的环境。

3.理解并尊重他人。每个人的成长环境不同,你的舍友中也许会有与你性格背道而驰的人,学会理解并尊重他人的生活习惯,多换位思考。

4.保存好贵重物品和私人信息,警惕外来人员。在宿舍也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收好财物,不要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同时警惕外来人员,特别是上门兜售信用卡、化妆品等物品的人,注意不要上当受骗。

5.遵守宿舍的规章制度。安全用电,遵守宿舍的门禁时间,对自己负责,也对他人负责。

6.多与舍友沟通、交流,进行集体活动。你的舍友将是你大学生活中最亲密的人之一,也会是你毕业之后经常想念的人。珍惜每一次与舍友聚会、游玩的机会,这会成为你的宝贵回忆。

三、学习篇

4.jpg

1.拓展专业知识面。不仅要学好专业基础知识,还要熟悉自己专业的热门事件、活跃人物、权威著作和最新声音。

2.坚持列学习计划。对于自己的学习应该有规划意识。

3.熟练掌握基本软件技能。熟悉办公软件和自己专业所需的软件。

4.不要挂科。挂科或完成不了本专业的考试,会令你以后失去许多机会。

5.对自己的成绩负责。大学里更多的时候评价你能力的不仅仅是你的分数,但分数至少要保持在平均水平。

四、活动篇

5.jpg

1.加入社团或学生会。加入社团能够让你认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也能进一步培养你的兴趣或者点亮你的新“技能点”;学生会能够让你的各项能力得到锻炼,增加你的阅历。

2.社会实践。一部分大学会在学分中要求社会实践分数,但无论你的大学有没有这部分分数的设置,都应该去做一些有意义的社会实践,增加对社会的了解途径。

3.参与义工和志愿者活动。把青春的力量奉献给公益事业,会让你找到更多的生命意义。

五、理财篇

6.jpg

1.养成良好的消费习惯,不盲目攀比。大手大脚的消费习惯不可取,也不要对自己无法负担的消费“跟风”。

2.合理规划支出收入。学会记账,如果嫌麻烦,至少也应做到对自己的收支情况基本了解,不要造成入不敷出的情况。

3.尽早经济独立。在不影响学业的情况下,可以去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也是为将来进入社会打下部分基础。

4.不要吝啬花在学习上的钱。买书、报培训班……如果是对自己有用的课程,就不要吝啬这部分金钱。

六、身心篇

7.jpg

1.坚持锻炼身体,爱好一项体育运动。体育运动不仅能强身健体,还能塑造良好的体型,养成锻炼的习惯同时也能保持愉快的心情。

2.早睡早起。不要养成熬夜和赖床的习惯,熬夜对身体的伤害是日后无法弥补的,而早起能为你争取比别人多很多的时间。

3.正视心理健康问题。发现自己有潜在的心理健康问题或在某些时段压力比较大时,不要惊慌和逃避,可以去找相关的老师或心理医生调节,把问题扼杀在萌芽状态。

4.保持独立的思想和人格。当一个平庸的大学生很容易,不容易的是做独立的自我。

七、爱情篇

8.jpg

1.让自己变得更优秀。最理想的爱情是和另一半一同走向优秀。

2.对自己的感情负责。不要因为“到了大学应该谈恋爱”而恋爱,恋爱的前提是,你遇上了那个喜欢的人。

3.爱情不是生活的全部。不要因为爱情放弃一切,拥有美好的生活,才能拥有美好的爱情。

这些“武功秘籍”你get了吗?

愿你大学精彩,不留遗憾

度过美好的四年

原标题:@大一新生 快来“修炼”这些“武功秘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