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新桥至山洞因暴雨中断的道路,9月底前将恢复通行
08-27 11:00:49 来源:阳光重庆微信公众号

阳光重庆消息,8月6日,市民王先生反映:“沙坪坝区山洞段道路中断已有一月有余,还未恢复开放交通”。

百度地图截图

王先生介绍,沙坪坝区山洞街道位于歌乐山上,G319是新桥街道通往山洞街道最为便捷的一条道路。“现在上万居民只能绕道梨新路、三百梯上下山,路面交通压力骤然增大,不仅十分不便,安全隐患也很大。”

王先生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修复被毁路段,解决居民出行难题。

经过阳光重庆转办,8月21日,重庆市交通局作出答复:

为何道路封闭?

7月1日发生特大暴雨,导致S544线歌石路(原路线名称为G319)新桥至山洞段上、下单行两处挡墙垮塌、边坡垮方、路基脱空等严重灾害。

发生灾害后,相关部门做了哪些工作?

发生灾害后,市公路养护管理段立即与沙区应急局、交通局、交巡警等单位现场勘查、制定处置方案、设立警示标志、封闭交通、开展地勘(设计)及抢险恢复工程等工作,确保过往行人和车辆的安全,防止发生二次灾害,并同时通过广播、头条等新闻媒体向社会大众滚动播放封闭道路的消息。

为什么时隔一个半月未修复通车?

截至8月15日,S544上行垮塌挡墙已全部施工完成,目前正在恢复路基、路面等工作。

由于下行地质灾害点位于上行地质灾害点的正下方,同时施工存在落石等安全隐患,下行地灾治理需在上单行的挡墙完工后开始施工。目前原垮塌挡墙已清理完毕,基坑挖除完成,即将开始浇筑基础,预计8月底完成挡土墙浇筑,开放半幅通行,同步开展路基、路面等恢复工作。

何时通车?

该路段抢险工作预计9月底全面完成,开放交通,其中:上行段8月底完成抢险工作,下行段9月底完成抢险工作。

原标题:好消息!新桥至山洞因暴雨中断的道路,9月底前将恢复通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