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主刀做隆胸的竟是口腔医生?重庆一女子花11万做美容手术后假体疑似破裂 整容门诊被罚2800
08-26 19:55:29 来源:红星新闻

红星新闻消息,重庆汪女士怎么也没想到,自己花了11万做的隆鼻、双眼皮、隆胸等12项手术,主刀医生竟是位口腔医生。

两年前,经朋友介绍,46岁的汪女士来到位于重庆市渝中区五四路的赛格尔医疗美容门诊部咨询整形手术。“当时接待我的人很热情,说我有很多地方不足,可以把我整得年轻漂亮。”汪女士说,这让她十分心动。

但在做了三次手术后,汪女士却发现自己出现脸部不平、眼袋左紧右松,乳房长期麻木疼痛、有异物感等状况,经向当地卫生监督所举报后,才得知给自己做手术的竟然是一名口腔医生,此人还是这家开业十几年的诊所的“招牌”。事后,该门诊被有关部门处以2800元的行政处罚。

重庆渝中区卫健委在信访回复中称,为汪女士实施整形手术的医生马强,其执业范围为口腔专业

就在汪女士为此事奔波时,又被检查出左乳假体疑似破裂,肺部患有肿瘤,“这件事彻底击垮了我,我现在精神状态十分糟糕,每晚吃药才能睡着,已被诊断出抑郁状态。”汪女士表示,她希望该门诊部和医生个人能对她造成的损失进行赔偿。

花费11万做隆胸等12项手术 或假体破裂发生病变

2018年4月4日,汪女士与面诊的医生、该美容院院长马强商讨两次方案后,签订手术合同。手术约定合同书显示,手术项目包括隆鼻、双眼皮、开内外眼角、去眼袋、取耳骨、自体脂肪填充脸部、假体隆胸、阴道紧缩术等12项手术,共支付11万元费用。

汪女士称,根据门诊部的安排,汪女士在赛格尔医疗美容门诊部手术室进行手术。病历资料显示,手术医生有马强、兰淑华。“手术开始时我平躺在手术台上,四肢绑在手术台上,紧接着马强叫护士给我静脉注射麻药。很快我就睡着了,直到下午4点手术才完成,又过了1小时我才苏醒。”汪女士说,此后她还经过了两场修复手术。

术后2个月左右,汪女书感到左乳房麻木、疼痛,“按压就像石头这么硬”。她立马前往赛格尔找马强检查,“他说是包囊挛缩,做个小手术就好了。”2018年10月国庆期间,王女士在该门诊部做了左右乳房手术,加上双眼皮、鼻子也做了修复手术。再到2019年1月,汪女士称由于自体脂肪填充脸部无效果、眼袋左紧右松,再次做了手术。

经过三次术后,汪女士仍感觉乳房长期麻木疼痛,左右乳房大小不一,胸部有异物感,不仅如此,脸部的手术也没有成功,据汪女士发来的图片显示,她脸部表面不平、眼袋左紧右松、右眼角有小包块。察觉到事态严重的汪女士多次找马强及该门诊部人员索要手术记录、病历、合同、发票等,对方以各种理由拒不提供。

可没想到的是,汪女士胸部疑似出现假体破裂,在做全身检查的时候,其肺部还检查出了肿瘤,“这件事彻底击垮了我,我现在睡觉都要吃安眠药入睡,每天都很焦虑很急躁。”汪女士说。

陆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检查报告

据陆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检查报告显示,汪女士左侧乳腺假体周围出现异常信号影,考虑假体破裂并炎性改变。

为此,在2019年9月,汪女士向渝中区法院起诉过赛格尔医疗美容门诊部,“法官称假体破裂需取出鉴定,于是我决定撤诉,先做假体取出手术。”

但同时,汪女士肺部检测出疑似肿瘤。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检查结果为,“双肺散在磨玻璃结节,较大者位于左肺下叶后基地段及右肺上叶后段,直径分别于0.9、1厘米,小肺癌?炎性?请随访复查”。

虽然医生表示,常规来说,如果假体材料没有任何问题,小肺叶上的肿瘤与隆胸手术不会有太大关系。但汪女士因为肺部肿瘤和自身身体状态欠佳,医生建议将手术延后,“目前商议的是在九月份同时做假体取出和肿瘤切割的手术,目前我还在筹钱。”汪女士表示。

卫健委罚款2800元 涉事医生一年8次列为限制高消费人员

针对此事,汪女士曾前往重庆市渝中区卫生监督局稽查科投诉。重庆市渝中区卫生健康委员会2019年9月19日的答复显示,经查,为投诉人实施假体隆胸和隆鼻等手术的医生马强,其执业范围为口腔专业,按照《医疗机构管理条例》和《执业医师法》等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对赛格尔医疗美容门诊部及马强的违法行为,分别依法作出了行政处罚决定,现均已履行完毕。

重庆市渝中区卫健委对该门诊做出2800元的行政处罚

汪女士提供的截图显示,重庆市渝中区卫健委于2019年6月17日对该门诊做出处罚,称2018年4月4日本机关依法查明塞格尔使用执行范国为口腔专业的执业医师马强施行美容外科手术的行为,构成使用非卫生技术人员从事医疗卫生技术工作的事实,违反了《医疗机构管理条例》第二十八条,现依据《医疗机构管理条例》第四十八条,《医疗机构管理条例实施细则》 第八十一条。予以该门诊罚款人民币2800元整的行政处罚。

记者从医生执业注册信息查询得知,马强主要执业机构位赛格尔医疗美容门诊部,职业地点在重庆,职业类别为口腔,职业范围也为口腔专业。

天眼查显示,马强为塞格尔医疗美容门诊部代表法人,该门诊部在2005年成立,经营范围包括美容外科,美容皮肤科,美容牙科,美容中医科等。此外,在2019年至2020年,马强曾8次被法院列为限制高消费人员。

而据其官网的宣传,该门诊部是“全国率先开展整形美容的专业机构之一,多年在鼻部整形领域精耕细作,同时开展眼部整形、面部整形、胸部整形和失败整形修复等。得到了国内外专家学者的好评,赢得了广大爱美者的普遍认可,在整形美容界有很高的声誉。”

赛格尔门诊部官网上,马强仍被作为“马鼻子”品牌创始人进行宣传

记者以患者身份咨询一名工作人员,对方表示该门诊“做鼻子几十年”,在鼻子整形领域十分出名,医生团队有张医生、包医生等,而当记者问到马强是否在院时,对方则没有回答。

针对该事件,8月22日晚,马强回应红星新闻记者称,他现在已经不做手术了,该门诊部也正在转让阶段,“汪女士的手术是没有问题的,植入的假体也不会破裂,而关于她面部出现的小问题,整容只能说改善,比以前要好,要达到一个很完美的状态是不可能的。”马强说,针对自己超范围行医,相关部门已做出相应处罚,“我知道错了,所以不能再继续犯错,我现在已经不做手术了。”

但红星新闻在该门诊部官网注意到,该网站仍将马强作为赛格尔品牌“马鼻子”创始人进行宣传。

而对于上述处理结果,汪女士表示称仍不满意,“我现在睡觉都要吃药,他给我带来了很大伤害,而且他做了这么多年的手术了,给多少女性带来风险,为什么现在才查出来呢?”记者就此事询问渝中区卫健委,暂未得到回复。

红星新闻记者 李文滔 罗丹妮

原标题:做隆胸的招牌医生竟是口腔专业? 重庆一女子术后疑似假体破裂 整容门诊被罚2800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